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2来了! 楼市下行30纯新盘难撑局面

房天下-楼盘播报  2012-01-09 17:13

[摘要] 专家预计,明年国房景气指数仍将继续下行,二季度前后可能会探明底部,这轮下行周期的时间,将显著超过上一轮。预计明年年底之前,重新升至100以上的可能性较小。

去年前11个月,济南市房地产投资增速同比降41.9%,房价累计下跌1.1%,业内预计,几年上半年部分中小开发商可能会陷入资金链困境,房地产市场或有较大变局。

专家预计,明年国房景气指数仍将继续下行,二季度前后可能会探明底部,这轮下行周期的时间,将显著超过上一轮。预计明年年底之前,重新升至100以上的可能性较小。

中指研究院统计显示,1至11月,一二线代表城市月均成交面积分别为64万平方米和57万平方米,同比分别下降15%、7%;三线代表城市为36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受市场大势影响,开发商的发展速度亦有所放缓。2011年前11个月,中原重点监测的十家标杆房企累计合约销售面积约4477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加16%。这一增长速度较2010年全年下降了3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各地土地市场成交陷入深度低迷,流拍不断,房企拿地策略也较往年更趋谨慎。中原地产数据显示,截至11月份,35个城市流标地块合计达到117宗,环比10月份的22宗上涨了432%,流标面积达到了1580万平方米。

政策上: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指出,要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加快普通商品住房建设,扩大有效供给,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