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土部:供地多用限房价、竞地价 严控高档宅地

观点地产网  作者:刘满桃  2012-02-21 16:20

[摘要] 2月21日上午,国土资源部召开《2011年房地产用地管理调控等情况新闻发布会》,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副司长窦敬丽于会上提到,2012年要继续坚持并严格实施招拍挂制度。为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在房价高的城市,促进适度多采用限房价、竞地价等供地政策。

观点地产网讯:2月21日上午,国土资源部召开《2011年房地产用地管理调控等情况新闻发布会》,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副司长窦敬丽于会上提到,2012年要继续坚持并严格实施招拍挂制度。为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在房价高的城市,促进适度多采用限房价、竞地价等供地政策。

并继续鼓励多配建保障性安居房,合理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严格控制高档住宅用地,不得以任何形式安排别墅类用地。

其又提到,2012年要加强市场监测分析工作。做好土地市场动态监测监管和城市地价动态监测工作,完善异常交易情况备案制度,自今年起,除招拍挂出让中溢价率超过50%、成交总价或单价创历史新高的房地产用地外,流标、流拍的也要通过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与监管系统及时上报。

及时披露土地供应总量、结构和价格变化等信息,积极引导舆论,巩固已有的调控成果。密切关注市场变化情况,做好政策储备和预评估。

[推荐阅读]

国土部:坚持房地产调控不改变不动摇不放松

国土部加紧土地督察 十几个市县级政府被约谈

国土部和财政部力挺保障房 用地可未批先用

国土部年终会 徐绍史:各地要公布住房供地计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