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变相降价"一成首付"重演 岛城购房最佳时机已不远

房天下  作者:睿睿   2012-03-12 16:35

[摘要] 一成首付?不是买房最低额度是三层首付?怎么一成也能付首付呢?现如今不是没有人没有房,而是很多人买不起房,为了应对目前的形式,一些开发商实施新政策,买房可先付一成首付,其它被垫付,这对于急于购房的人来说太重要了。

一成首付?不是买房额度是三层首付?怎么一成也能付首付呢?现如今不是没有人没有房,而是很多人买不起房,为了应对目前的形式,一些开发商实施新政策,买房可先付一成首付,其它被垫付,这对于急于购房的人来说太重要了。

昨日,财经日报报道称,曾在两年前大行其道的买房“一成首付”、“分期首付”现象,已经静悄悄在多个地方重新上演。2月25日,深圳罗湖区港澳8号项目开盘,现场中介人员举着“港澳8号首付一成”的牌子引来千人围观。现场工作人员解释称,所谓“首付一成”是指购房者原本需要支付的三成首付,现在购买则只需支付一成,剩余两成由开发商垫付,其中一成为免费优惠,另外一成只需要购房者在年内分三次无息还清即可。

“一成首付”引发舆论热议

网友大呼,限购之下开发商显然已扛不住了,事实上,“一成首付”的促销方式并非新招,早在两年前已有开发商采用。然而,在各地楼市陷入低迷状态不见起色之时,开发商再次启用“一成首付”策略,以此“变相”降价的手段缓和当前楼市困境,可谓是煞费苦心。

回顾岛城曾经的“低首付”

早在去年12月,城阳区正阳路红星美凯龙商场附近某盘,均价6800元,首付9.8万起。开盘即热销,曾轰动岛城楼市,受到广大刚需购房者的一致好评。业内人士分析,所谓的底首付是指购房者原本需要支付的三成首付,现在购买则只需支付一小部分,剩余部分由开发商垫付,购房者只需在规定时间内分期无息还清即可。按照国家相关房贷政策规定,目前置业者套购房首付不能低于三成。

青岛存量房接近15万套 “一成首付”是否降临岛城?

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提供数据,目前青岛市新建住房尚有148124套在售,其中有111342套住宅房源仍未售出。(>>>青岛存量房接近15万套 降价促销仍是今年主题)不仅如此,大量旧村改造项目、保障房项目的入市将加剧2012年青岛楼市的竞争。据悉,正在规划的白沙湾片区保障房占地总面积998亩,将建保障性住房 10050套,其中限价房初定每平米5050元。而城阳的存量住宅也在近期突破万字大关,白沙湾片区的保障房必将进一步消化城阳区潜在购房人群,楼市局势更加严峻。

“从近一两周来看,不光是青岛,各地看房者数量均有所增加,成交量有一定回升,有一部分购房者在遇到中意且符合心理价位的楼盘后已经开始下单购买了。做为房地产开发企业,理性的判断大局,冷静客观的分析市场,高效的利用客户资源及媒体资源,满足刚需购房群体的切实需求,将会是2012年房企营销致胜之道。”青岛市房地产业协会开发委秘书长冯显泉表示。

阅读:

热点盘点:买房一成首付悄然上演

楼市一成首付房价降银行赚 中房协促银行降低首套房利率

“一成首付"悄然而起 警惕:三大骗术

降32.5%?4860起? 低开潮"催温"小阳春

新宠PK旧爱 四方9998起惠5万/李沧6100起9折

3月楼市或现“小爆发”? 西海岸6000vs城阳97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