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快速路一期拆迁户年底回迁 四方区896户居民面临拆迁

齐鲁晚报  2012-08-29 08:01

[摘要] 28日下午,青岛市房地产开发管理局住房建设处处长王增春作客“网络问政”栏目,就网友关心的城中村和旧城区改造,以及主城区危旧房改造问题与网友互动。他透露,快速路一期拆迁户在今年年底可以回迁。备受关注的闫家山村、香里村改造问题目前仍遇到一些困难,四方区政府针对这一问题进行协调,目前尚处筹备阶段。

28日下午,青岛市房地产开发管理局住房建设处处长王增春作客“网络问政”栏目,就网友关心的城中村和旧城区改造,以及主城区危旧房改造问题与网友互动。他透露,快速路一期拆迁户在今年年底可以回迁。备受关注的闫家山村、香里村改造问题目前仍遇到一些困难,四方区政府针对这一问题进行协调,目前尚处筹备阶段。

回迁 新楼主体完工,快速路一期居民年底回迁

王春增透露,目前东西快速路一期1、2、3号楼主体已经完工,目前建设单位正在抓紧时间完善相关配套设施,确保年底居民能够回迁。相关费用按照当时拆迁双方当事人签订的协议在回迁时结算。

有网友提出,辽阳西路184号拆迁从2010年规划设计就已通过,去年就列入2011年旧城改造计划,但迟迟没有动工。该区域破旧不堪,没有双气,周边都是高层住宅,影响到室内光线,什么时候才能动工拆迁?

王春增介绍,辽阳西路184号属于大洋涂料厂宿舍改造项目范围,市北区政府已将该片区域列入今年主城区危旧房改造计划,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项目土地预审、规划方案审批、环评等前期工作,正在进行房屋征收补偿方案拟定工作,计划年内启动。

据了解,今年,市北区已初步将东安路片、汽车零部件厂片、大连路31—33号片、延安三路太清路片等8个片区列入了主城区危旧房改造计划,目前区政府正在开展土地预审、规划方案报批、居民调查摸底、房屋征收补偿方案拟订等前期准备工作,在充分征求居民意见并经大多数居民同意房屋征收补偿方案的基础上,将适时启动改造工作。

另外,市北区热河路2号丁、延安二路17号、通山路12号、上海路21-31号片区均已列入2013年危旧房改造计划范围。

拆迁 大水清沟改造,896户居民拆迁

今年,四方区已将宜阳路以西、四流南路以东、长沙路以南、河清路以北区域列入了大水清沟改造A区范围,涉及拆迁居民896户,其中在铸成公司改造范围内303户(国棉四厂153户,原村民150户),青岛房地产实业集团公司改造范围内230户,沿四流南路91、93号六栋多层住户305户,沿街网点58户。

到目前为止,四方已启动平房区域共521户的拆迁工作。由于该片区改造涉及多家用地单位,土地权属复杂,为积极启动该片区改造,目前四方区政府正在组织居民的调查摸底工作,在绝大多数居民同意房屋征收的情况下,四方区将按规定拟订该区域房屋征收补偿方案,按程序和规定择机启动改造工作。

目前,四方区政府已将温州路40号、鞍山路北片列入今年危旧房改造项目改造计划范围,区政府正在进行规划方案编制等工作。在充分征求居民意见并经大多数居民同意房屋征收补偿方案的基础上,将适时启动改造工作。温州路以北、平安路以南、铁路宿舍以东,杭州路7号、13号楼,以及人民路以西、新丰路以南、人民一路以东、平安路以北的围合区域,已列入了今年宁化路片改造范围。将杭州路、人民路、瑞昌路合围的三角地段列入2013年主城区改造计划范围。

城中村 闫家山村改造正在筹备

有网友称,闫家山村和香里村的居住环境已经让他忍无可忍。还有网友说:“闫家山是一个拆迁老大难,这里的居民都盼了10年多了。”

王春增解释,闫家山村改造涉及闫家山、香里两个村庄,村庄之间土地存在地界划分不清,双方迟迟未能达成改造一致意见,况且机场净空限制了项目规划,导致项目无法实现盈亏平衡,市场运作难度较大。王春增介绍,目前,四方区已成立专门工作班子,正在开展规划设计方案编制、房屋征收补偿方案拟订、与地块内的土地权属单位洽谈收地等事宜,在协调各方达成一致意见,前期各项工作论证充分且绝大多数居民同意房屋征收补偿方案的情况下,四方区政府将择机启动项目改造工作。

并且,备受重视的郑州路19号改造项目也涉及闫家山、香里村庄改造统一规划问题。郑州路19号项目建设单位与闫家山村集体对如何改造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加之土地权属、房屋征收补偿等问题存在诸多争议,造成该片区改造推进困难,存在较大社会风险。目前,四方区政府已成立专门工作班子,正在就闫家山与郑州路19号统一改造问题进行协调,研究新的开发建设模式,避免发生项目启动后停滞的现象。待新开发建设模式确定后,将及时推进郑州路19号的改造工程。

联城海岸锦城 新盘加推 5000抵7万 vip:400-813-0000 转 51578

海岸华府新盘加推省8万 海景现房小户型6000起!!4008130000 转 64225

保利里院壹号公馆,55~70精装多层公寓,1万抵10万,vip:400-813-0000转52582

城阳香邑漫步现房清盘4850起 团购9.1折送车位 VIP:400-813-0000转52597

相关新闻阅读:

二手房OR新房不再纠结 论战四方/新房"招招制敌"

绿地欲进青岛 四方欢乐滨海城或再迎新大鳄

9月份掘路计划:涉及三区市 部分路段夜间施工

四方8月开盘大鳄火拼 开发商一小步购房者一大步

房企拼杀"争客"四方爆8450/城阳直降1000/平

李沧1.3万/平房价赶超四方 大玩房价对对碰

【重点推荐】库存逼楼市“蜕变”李沧/城阳刚需或成主战场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青岛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