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青岛10月以价换量成主流 主城区“刚价”战楼市下半场

房天下   2012-10-06 06:30

[摘要] 进入10月后,首迎十一黄金周,开发商自然不会错过这一销售良机,但仍然失色不少。业内人士分析,虽然10月的促销手段多、力度大,但房价并没有实质性的变动,此外,基于楼市调控等不确定性因素,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浓厚,并与开发商陷入深度的博弈中,而房价也涨跌两难。

经过了5-8月份淡季不淡的房地产市场,转眼间,“金九银十”传统的楼市消费旺季也已经过去一半。尽管青岛9月成色不足,但最终“破万”的数据算是“名副其实”。进入10月后,首迎十一黄金周,开发商自然不会错过这一销售良机,但仍然失色不少。业内人士分析,虽然10月的促销手段多、力度大,但房价并没有实质性的变动,此外,基于楼市调控等不确定性因素,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浓厚,并与开发商陷入深度的博弈中,而房价也涨跌两难。

市场 岛城10月“银色”不足,以价换量成主流

“金九银十”素来是传统的楼市旺季,9月楼市之初,成色严重不足,而最后一个周成交量爆发并达到高点,而9月也以“破万”的成交量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10月伊始,与9月之初相似,成色也令人有些失望。

以价换量

进入10月,首迎十一黄金周,开发商自然不会错过这一销售良机,一时间,促销成为楼市的主流,而且形式多样、种目繁多。尽管如此,购房者的热情似乎并没有那么高涨。据了解,国庆节假期前四天的签约量创下了5月份以来的新低,日均签约量一直在五六十套的低谷徘徊。例如,据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统计数据,1日全市签约量为45套,2日为47套,3日为65套,4日为64套。

此外,实地看房的人数也较往年少了许多。经记者走访发现,传统的李沧、城阳等刚需区域接待中心看房者,与往常相差无几,而市南、市北等较为高端的区域,则显得有些冷清,而且多只是咨询。“虽然是黄金周,但是来看房子的人并没比平时多,真正出手买房子的更是少见 ,”市南区香港路一家新盘项目的售楼人员如是说。

业内人士分析,从双节楼市现状来看,促销无疑成为了楼市的主流,但同时也表现出开发商仍将重要的推盘德国重要节点放在这个传统的楼市旺季。同时,库存、资金等压力一直是开发商面临的主要问题,因此,“以价换量”仍是其生存与竞争的关键。

此外,在限购令影响下,购房的刚性需求一直是岛城楼市的支撑点,由于投资性需求及改善性需求持续观望,“银十”期间,岛城新房市场或将出现成色不足的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