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小产权房将分类处理

新京报  2012-10-11 07:35

[摘要] 前日,北京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对在建在售的“小产权房”要坚决处理,立即叫停。同时,对于历史上多年形成的“小产权房”,将分类研究处理办法。

近日,北京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对在建在售的“小产权房”要坚决处理,立即叫停。同时,对于历史上多年形成的“小产权房”,将分类研究处理办法。

会议听取了本市清理整治在建在售利用集体土地违法建设销售(变相销售)住宅工作汇报。会议上强调,本市要深刻认识“小产权房”的极端危害性,解决这一问题态度一定要坚决,北京要成为执行国家法律法规政策的模范。

指出,解决“小产权房”问题,首先要坚决杜绝出现新的“小产权房”;对在建在售的要坚决处理,立即叫停,注重广泛发动群众举报,做到早发现、早整治;对历史上多年形成的,要分析原因,分类研究处理办法。各部门和区县要坚决遏制小产权房蔓延之风。

之前,北京市国土局通报称,北京历经4年多摸底,摸清了包括十三陵镇涧头村依山小墅等79个小产权房。这些项目分布在昌平、房山、怀柔、通州、延庆、大兴、门头沟、密云8个区县。

据悉,北京市已经由市国土资源局、检察院等单位组成工作领导小组,自6月中旬起开展清理整治。对在建项目将责令停工、停售,查封工地,拆除售楼处,查封施工机械;对在售项目将责令停售、拆除售楼处,查封已建未售房屋。

市国土部门表示,小产权房项目的成因不同,如何处理这79个项目,不会“一刀切”。(记者蒋彦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