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青岛人均住房面积

房天下  2012-11-21 13:30

[摘要] 20年来,我市人均住房面积从1992年的6.1平方米跃升到现在的27.67平方米。与此同时,住房供需机制进入了市场化运行的良性进程,住房体制从计划经济时期的实物福利分配成功转换到市场机制下的货币化分配,广大市民的住房消费观念发生根本转变,住房支付能力得到不断积累和提高。

记者从昨天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累计收缴住房公积金550.11亿元。我市自1992年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至今,人均住房面积从最初的6.1平方米跃升到现在的27.67平方米。另据了解,7月22日至28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组织开展一系列住房公积金制度建立20祝活动。

人均住房面积提至27.67平米

我市住房公积金制度成立于1992年,到今年已经20年了。20年来,住房公积金制度不断完善,惠及众多的市民。今年,我市将组织系列活动,庆祝公积金制度成立20周年。

据市住房公积金副主任郝亮介绍说,20年来,我市人均住房面积从1992年的6.1平方米跃升到现在的27.67平方米。与此同时,住房供需机制进入了市场化运行的良性进程,住房体制从计划经济时期的实物福利分配成功转换到市场机制下的货币化分配,广大市民的住房消费观念发生根本转变,住房支付能力得到不断积累和提高。

累计收缴公积金550亿元

住房公积金制度提高职工的住房消费能力,目前全市有3.19万个单位、213.73万名职工成为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参与者和受惠者。

截止到2012年6月底,全市累计收缴住房公积金550.11亿元。我市自1998年6月份开展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以来,截至2012年6月底,全市累计向17.33万户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313.66亿元。

截至2012年6月底,青岛有39.04万职工因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100.7亿元,34.49万职工因归还住房贷款提取住房公积金143.05亿元,两者合计提取 243.75亿元,占提取总量的81.9%。

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房建设

在回答本报记者的提问时,郝亮介绍,住房公积金在支持我市保障性住房方面做出重要贡献。首先,公积金增值是我市廉租住房建设的重要资金来源,住房公积金增值在扣除管理中心的管理费用和贷款风险准备金之后,全额上缴财政作为廉租住房建设的补充,公积金中心成立以来,累计上缴财政11.7亿元,近5年上缴财政8.5亿元。其次,2010年以后,我市成为首批29个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的试点城市之一,预计发放4.6亿元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我市的经济适用房建设,有效地缓解了我市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短缺的问题。

二套房政策“认贷不认房”

在回答记者关于公积金二套房贷款的政策的提问时,郝亮表示,青岛市公积金现有的二套房的政策,“认贷不认房”,这个政策是前几年通过的,目前没有变化。有公积金贷款余额,在五年之内结清的不允许再贷。此外,郝亮还透露今年9月1日起将实行《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个人住房贷款贴息管理办法》。针对的贴息对象是享受青岛市城市居民生活保障的这部分群体,如果他们有公积金贷款或者有尚未结清的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同时又正在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准备对这部分群众进行贴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