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农村木房子图片 农村房子布局的理念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1-21 14:22

[摘要] 农村房子设计图的理念:要适应当地自然条件,生产特点及生活习惯等。我国地域广大,各地农村自然条件,生产特点、生活习惯、民族风谷都不相同,在住宅的平面布置、建筑形式、建筑结构方面,各地都有不相同的传统和不同的建筑风格。那么,农村房子布局的理念是怎样的?

农村房子设计图的理念:要适应当地自然条件,生产特点及生活习惯等。我国地域广大,各地农村自然条件,生产特点、生活习惯、民族风谷都不相同,在住宅的平面布置、建筑形式、建筑结构方面,各地都有不相同的传统和不同的建筑风格。那么,农村房子布局的理念是怎样的?

北方地区气候寒准干燥,冬季多北风,农村房子布局设计必须考虑建筑物的防寒保温及节省燃料的问题,一般坐北朝南,房屋空间较小,堂屋多数是和厨房结合在一起的,冬季做饭和取暖"一把火"。北方地区传统住宅,一般是一明两暗两开间和一明两暗三开间,四至五开间的也常见。南方地区气候炎热多雨,空气潮湿,所以在设计农村房屋设计图时要考虑通风散热及防水防法潮的问题,应尽量使主要房屋有良好的朝向。一般房屋空间高大,院落面积较小,冬天不采暖,布局比较通透。

南方地区传统汉族住宅多采?明两暗三开间"或"一明一暗两开间",多以堂屋、以卧室为主,附带披屋或厢房。南方大部分地区人口密度大,耕地比较少,土地珍贵,民房建设势必向空间(建楼房)发展。在西北高爽干燥的黄土高原地区的农民,建成各种窖洞式住宅。在广西、云南、海南岛等炎热、潮湿、多雨地区的部分少数民族,传统住宅采下部架空的干栏式房屋。

西藏、青海、甘肃以及四川西部民居,因当地雨量稀少,石材丰富,住宅外部多采用石墙。新疆维吾尔多采用木架密肋平顶,土坯外墙建成,建院落的住宅。而牧民多为可移动的毡包。因此,农村房子布局设计应结合自己生产生活的特点以及当地自然条件,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家,就地取材,因材致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