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厦门户口有无限制? 厦门限价房申请条件牵动市民心

厦门商报  2012-11-29 15:16

[摘要] 厦门商报讯在昨天上午的在线访谈中,记者发现,无房如何认定、厦门户口有无限制、单身如何申请等这些关乎限价商品住房申请条件的细节,最受网友关注。

厦门商报讯在昨天上午的在线访谈中,记者发现,无房如何认定、厦门户口有无限制、单身如何申请等这些关乎限价商品住房申请条件的细节,网友关注。

在农村有宅基地

不能申请

●陈锦绣:我是翔安农村户口,结婚多年,在家里我已获批建宅居,但没有商品房,请问这样能申请限价商品房吗?

叶德传:按我的理解,有批建宅居地算有住房,不能申请。

●蔡先生:我是翔安区的农村户口,我父亲在翔安有宅基地,但我已成年,我目前和父亲一起居住,没有房子。请问像我们这种农村户口,但父辈有宅基地,自己本身没有房产的可以购买限价房吗?

叶德传:这种情况,符合申请条件中的无住房要求。

户口挂靠集体户

可以申请

●麦克:申请人的户口和父母是同一个户口本,还有申请人是集体户的,能不能申请?

王朝晖:申请人只要具有本市户籍就可以。

●颜先生:我的户口还挂靠在人才市场,最近准备迁出来。我想问,目前户口还在人才市场,可以申请限价房吗?手续要如何办理,要去哪里盖章?

叶德传:厦门户籍无住房,符合申请条件就可申请。可向户籍所在居委会申请,并由实际居住地居委会核实申请家庭信息。

户口挂靠朋友家

可以申请

●su:两年前我和孩子的户口都是挂靠在朋友家,而朋友是3年前购房落户的。这样的情况,我是否可否以家庭名义申请限价房?

叶德传:只要你的情况符合申请人具有本市户籍,申请人及其共同申请家庭成员在厦无住房的条件,就可以申请,申请人的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必须共同申请。

●官先生:对于随子女落户的老人,已经5年了,在厦门目前没有居所,买不起商品房,是否可以买政府限价房呢?

王耀辉:可以购买。

厦门户口在外地工作可以申请

●陈建彬:我是厦门户口,在厦门无房,现在和妻子都在外地工作,准备2年内回厦门工作和生活,可以申请限价房吗?需要在居住地(外地)盖居委会的章吗?

叶德传:可以申请,需要在你实际居住地(外地)盖章证明。

●ccc:请问夫妻一人有厦门户口并常住厦门,另一人外地户口并常住外地,可以申请吗?

叶德传:可以申请。

单身未满30周岁

不能申请

●李先生:我是今年毕业的大学生,还没找到工作,家里还有哥哥和母亲,都是厦门市户口,但仅有一套老房子,很拥挤。请问像我这样的条件能申请限价商品住房吗?

王朝晖:如果当前的老房子不是你名下,按照规定,如果你没有结婚,年龄满30周岁就可以申请。

●章文:我尚未结婚,也未满30周岁,是否可以由我作为申请人,和我父母一同作为申请家庭来申请限价商品住房?

王朝晖:不可以,申请人已婚或单身满30周岁才可申请。

●市民:为什么要满30岁的单身才能买限价商品房,按照《婚姻法》,25岁就算晚婚了啊。

王朝晖:限价商品房主要是解决无住房家庭的困难。考虑到一部分大龄青年的生活需要,因为房源有限,优先满足30岁大龄青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