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2013安徽阜阳房价预测:调控从严房价趋稳 市场供大于求

阜阳房地产交易网  2013-02-26 10:22

[摘要] 三四线城市,几乎起到了全国房地产开发主力的地位,这几年三四线城市商品房的销售面积平均增长率是20.3%,一线城市是负增长4.7%,中长期三四线城市将成为房地产开发主要市场。阜阳尚属于加快发展的三四线城市之列,房地产市场基本以本地消费和刚需消费为主。

 

2012-12-12 报道 三四线城市,几乎起到了房地产开发主力的地位,这几年三四线城市商品房的销售面积平均增长率是20.3%,一线城市是负增长4.7%,中长期三四线城市将成为房地产开发主要市场。阜阳尚属于加快发展的三四线城市之列,房地产市场基本以本地消费和刚需消费为主。

市场主力是年青人婚房需求、成年家庭的改善性需求,投资性需求较小,投机性需求基本不存在,正符合今后房地产开发主要市场的基本特点,人力资源和区位优势,以及城市化、工业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商贸物流加速提升,房地产业发展空间很大。

2013年阜阳房价走势平稳 刚需户型是市场主流

对于房价,从9、10月份的销售数据中不难看出,部分楼盘确实提价,但并未出现大幅度提价,不少楼盘每次提价不足100元,连月来涨价幅度在300元左右,开发商对于提价还是比较谨慎的。

国祯地产营销总监刘涛认为,2013年房价有上涨空间,但是涨幅比较小,在供大于求的形势下,部分楼盘为了加速去化,不会出现大幅涨价。但是房价也不会出现大幅降价,土地价格并没有降下来,开发成本还在上升,一般成本价在3000元左右。

就阜阳整体市场来看,80-110平米左右为主流户型,总价一般在50万左右比较畅销,55万-60万之间要考虑一下,总价超过60万元,多数购房者负担不起,想买房但又买不起房,这部分进城的百姓很无耐,只能依靠政府投资新建的廉租房、公租房等填补。

年底各家楼盘上客量回暖,市场需求量还比较旺盛,楼盘优惠促销活动日渐增多,多家楼盘会推出特价房,一些在售的尾盘项目为了加快销售步伐,也会推出特价房来吸引购房者,部分楼盘也会推出一些业主活动,鼓励“老带新”促进销售。

阜阳开工保障性住房21445套保障房任务超额完成

截至11月底,全市共开工各类保障性住房21445套,开工率为109.97%,其中:廉租住房开工4484套,公租房开工4984套,城市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开工11977套。已基本建成各类保障性住房23624套,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27.01%,其中:基本建成廉租住房3942套,基本建成公租房4538套,基本建成城市棚户区改造安置房15144套。

截至11月底,全市共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项目42个,其中:廉租住房项目10个共4484套,完成全年目标任务4360套的102.84%;公共租赁住房项目14个共4984套,完成全年目标任务4500套的110.76%;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18个共11977套,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0640户的112.57%。

截至11月底,已基本建成的23624套保障性住房中竣工13687套,完成率为122.64%,其中:已竣工廉租住房2321套、公共租赁住房3631套、城市棚户区改造安置房7735套。(安房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