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产业地产旅游地产纷纷入市 岛城新地产风生水起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3-27 07:15

[摘要] 2013年,产业地产、旅游地产这些新的房地产形态会越来越多的出现在青岛房地产市场,与住宅、商业地产形成群峰并屹的格局。青岛确立了建设创新型城市的目标任务,并加快实施蓝色引领战略,推动产业结构调整,这为产业地产的发展带来契机。

2013年,产业地产、旅游地产这些新的房地产形态会越来越多的出现在青岛房地产市场,与住宅、商业地产形成群峰并屹的格局。青岛确立了建设创新型城市的目标任务,并加快实施蓝色引领战略,推动产业结构调整,这为产业地产的发展带来契机。

产业地产是新热点

2012年以来,青岛市场上出现了首创·空港国际中心、青岛光谷产业园、招商LAVIE公社、青岛总部基地等数个产业地产项目,成为新的投资热点。

今鹏翔投资CEO修方舟告诉记者,通常发展成熟的市区主要还是专注于商业和住宅等房地产开发,产业地产项目多位于新区,因为这里有足够的土地空间,当然发展产业地产也与整个区域的功能定位有关。

目前青岛产业地产项目主要发展区域在“一谷两区”,即西海岸经济新区、红岛经济区和蓝色硅谷核心区。如在西海岸经济新区有中德生态园、青岛光谷软件园等项目;在红岛经济区引进清华科技园、青岛蓝色生物科技园等众多产业园项目。

此外,在城阳,依靠临空经济优势,目前有首创·空港国际中心、青岛光谷产业园、招商LAVIE公社、青岛总部基地、首创·空港国际中心、天安数码产业城等多个项目。

从商务花园到产业新城

从青岛产业地产项目已经推出的产品看,有独栋多层、小高层办公楼及LOFT办公及公寓楼等产品,整体的规划密度不高,以容纳高新企业及现代服务业企业为主。开发理念上遵循的是“商务花园”的思路,选择在低密度、低容积率、高绿化、环境佳的地方,其园区内以优美的绿色园林景观激发工作人员灵感的地方,有些还有商务酒店、娱乐、健身、商业等配套。

商务花园式的产业园将传统的生产功能剥离开来,主要集中在研发和商务功能上,同时有生活与休闲功能。这类产业园主要坐落在城市的边缘地带,相对中心城市有一定的独立性。

修方舟认为,产业转移是一个趋势,一些高新企业会从城市中心写字楼向外转移,在城市中心企业的运营成本高,而且配套设施差,它们会选择硬件条件更好的产业园。

修方舟认为,目前青岛产业地产还处在起步阶段,招商力度大,企业参差不齐。随后还将经过有序发展及整合阶段,最终形成明晰的功能定位。产业地产项目的成功,很重要的一点是要形成上下游产业链,如同商业地产中的主力店招商。在产业地产项目运营中,一个关键的环节是引入龙头企业,进而吸引与龙头企业配套的上下游企业,形成完整的产业链。

参照国内外城市的发展经验,从长远看,受新兴产业带动,白领职业者聚集影响,最终会在产业地产项目集中的区域形成产业新城,这是一种以产业发展带动城市建设的区域开发模式。

记者调查发现,在红岛经济区等区域,一些购房者对周边发展有很好的预期,有着明显的投资倾向。

旅游地产将有新起色

虽然是国内知名的旅游城市,但在青岛叫得响的旅游地产项目并不多,成功的案例实为罕见。

旅游地产项目首先是要占据得天独厚的自然或是人文资源。港中旅项目是近年来青岛旅游地产项目,目前已经形成海水温泉特色主题,并有高端酒店、主题商业,在售的地产项目精品别墅和高档公寓,这是一种典型的旅游地产开发模式。

今年,在西海岸今典红树林项目也将亮相,修方舟对此的评价颇高。他认为,如果说万科来了,使青岛的住宅地产开发有了起色;万达来了,使商业地产开发有了起色。那么,红树林来了,青岛的旅游地产也将有新的起色。它会给青岛带来新的旅游地产开发和投资模式。

本土企业坚守绿色地产

在青岛房地产市场上,坚持建筑科技创新的并非是外来品牌,而是本土企业。多年来,绿色住宅一直是天泰集团的重要产品线。今年推出的天泰·美家是天泰旗下又一恒温、恒湿、低噪、适光、非毛坯的高舒适度住宅,也是太阳树、美立方之后天泰第三代健康住宅代表作。

青岛另一个科技建筑开发商大荣置业在售项目大荣中心,是国内为数不多的绿色写字楼项目,也以创造恒温、恒湿、恒氧的办公环境为目标,运用了八项建筑科技系统,它也是金家岭金融新区的地标性项目。

相关阅读:

房天下APP无线客户端开放下载 手把手教你怎么用(图)

13亿重资投李沧教育 8所中小学惠及三大住区

李沧重点整治世园会周边 李村河三期计划今年完成

滨海新区核心区城市设计公布 西部腾飞进入起跑期

李沧地铁延伸新规划 沿线获益盘盘点

城市规划传言多 市政府北迁只是"烟雾弹"

【重点推荐】新国五条细则脚步逼近 青岛3月已开27盘创"不淡"楼市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青岛买房]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