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限购继续收紧:非沪籍单身购房政策出台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5-16 17:45

[摘要] 从部分区房地产交易中心获悉,但凡单身、非上海籍购房者,无论是否已有缴纳社保或个人所得税证明,目前已被列入购房限制范畴。在多次调整上海限购政策操作细节之后,留予“灰色操作方式”的空间已几近于无。

市场政策放宽的预期开始浮出水面,但在上海,楼市限购却在进一步紧缩。

从部分区房地产交易中心获悉,但凡单身、非上海籍购房者,无论是否已有缴纳社保或个人所得税证明,目前已被列入购房限制范畴。在多次调整上海限购政策操作细节之后,留予“灰色操作方式”的空间已几近于无。

上海楼市“限购令”紧缩的步点越来越快,继日前有媒体报道“非沪籍人士补缴社保购房者在上海各房产交易中心一律不予过户”之后,的限购紧缩政策又直指非上海户籍的单身购房意向者。

上海各区房地产交易中心以期求证,其中黄浦、静安、杨浦和宝山等各区明确回复,单身的非上海户籍居民无法购房。“即使是已经有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者社保证明的,也不能接受登记了。”相关工作人员称。

从时间执行阶段来看,部分区域的房地产交易中心人士表示,这一操作细则已低调实行近2周。事实上,有中介机构向记者证实,准确而言,6月15日为时间节点。在二手房市场,亦有开发商透露,曾接到过项目所在区域房地产交易中心的口头通知:“只要网签时间在6月15日之后的,不能接受单身非本地居民的购房交易。”

从各区的实际咨询结果来看,截至昨日发稿时,这一执行现状尚未普及到全市。其中,浦东新区、普陀区、徐汇区以及长宁区等房地产交易中心仍然按照之前的操作细则执行。

按照上海目前执行的限购令规定,对于不能提供2年内在上海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上海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上海向其售房。目前,上海部分区域对该政策的执行再收紧,无论是否已有缴纳税赋或社保证明的单身外地人士,均不能在上海购房。

多位业内人士认为,针对单身非上海户籍人士的政策收紧,从总体市场来看实际影响并不明显。“以中高端物业交易为例,粗略估计,这部分客户群体可能仅占1%左右。”上海德佑地产交易按揭部经理杨永俊表示。

目前上海购房者的单身状态包括:未婚、离婚及丧偶等。而对于单身购房者的手续规定,早已趋严至“需有相关部门出具的单身证明”的地步。在今年,上海限购政策执行细则进一步规定,单身上海户籍人士如果名下已单独拥有一套居住房,不能再购买第二套居住房。这似乎释放出一种信号,此次政策开始直指单身非上海户籍人士。

“更多的政策执行可能性,还是出自向市场传递一种收紧信号的需要。”某业内人士认为,“不少刚性需求为结婚购房,鉴于少数投资者会利用子女名义购房的情况,对于‘单身’这一特定因素的限制,更多显示了在审查上尤其谨慎的监控态度。”

5月1日至5月31日,上海一手住宅成交量为80.63万平方米,同比小幅下滑1.44%,环比则增长了31.99%。跟3月份的“小阳春”相比,增长0.92%。不过,与2006年至2009年期间相比,这一增长幅度远远逊于4年中任何一年的同期增长水准。

面对“成色不足”的传统楼市旺季,执行这一政策的设定初衷,不少业界人士觉得还是“难以捉摸”。到昨日发稿时,记者未能从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得到相应回复。“或许这是一种在政策持续收紧的大势预期之下,各方执行机构自主操作的表现。”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认为。

亦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各区房地产交易中心的执行步伐并不一致,其间经历了不少反复。“之前一段时间各区机构仅是观望状态,但从昨天开始,由个别市中心区域强调执行的状况,逐渐扩散到多个区域,这也预示出了机构具体操作层面的态度转变。”

“以降息为标志的话,市场会产生一种心态,即政策可能重走2008年、2009年的放松趋势。在这种背景影响下,收紧具体执行措施的目标更倾向于‘以正视听’的效果。”宋会雍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