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2012年洛阳房价走势回顾

房天下  2013-10-31 13:48

[摘要] 据报道,就2012年的房价走势,中央电视台前年12月12日在第12届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晚会现场对百位经济学家、企业家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69%的人认为房地产2012年走势将会是小幅下行的趋势,11%的人认为会有大幅的下行趋势,还有小部分人认为在宏观政策改变时,会有上涨。

据报道,就2012年的房价走势,中央电视台前年12月12日在第12届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晚会现场对百位经济学家、企业家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69%的人认为房地产2012年走势将会是小幅下行的趋势,11%的人认为会有大幅的下行趋势,还有小部分人认为在宏观政策改变时,会有上涨。

从调查数据可以看出,接受调查的专家与企业家普遍认为,房价在2012年总体会成下降趋势,但是下降幅度并不大。

专家提醒:自住不必非等“价”

“楼市的底部到底在哪儿?”我想没有人能给出标准答案。但是可以肯定一点,目前是08年以来的购房时机。房价降了很多人却犹豫不定了,因为都想买到点。但对自主需求的刚需购房者来说,抄底是投资的事,跟刚需的关系小些,相对来说,户型、采光、交通、地段等条件比较重要,不需要非等价格才买。

开发商资金链最紧张的时候就是房价打折力度的时候。据三六五地产家居网获悉,2012年12月到明年3月期间将可能是房价点,也是抄底时机,刚需等购房需把握好机会。

市场趋势

新房:2012年上半年将明显下跌

“大家的普遍看法是明年房地产市场仍然是承接下调的趋势。”某大型地产企业投资部人士告诉记者,如果调控政策持续不变,明年上半年房价应该会出现明显的下跌。即便是一向较为成熟和理性的广州市场,由于去年10-11月份成交量出现了明显下跌,观望和僵持气氛也已经打破,开始向买方市场发展。“从目前各地土地市场冷清就可以看出各大发展商对后市是持悲观态度的。”

二手房:抄底时机初现

在一手房价格松动持续走低的同时,二手房市场最近却出现了成交均价环比上涨的“奇景”。去年11月份二手市场价格松动的情况已相当明显,由于一手楼价从“虚降”、“暗降”转为“明降”,二手楼市的中高价房源的业主心态也在软化,降价成交已经成为常态。

分析报告指出,在二手市场上,业主分化为惜售和降价急售两大“阵营”,部分业主心态转弱,普遍有5%-10%左右的议价空间,而急于套现的业主甚至会出现10%以上的降价。

商铺:年末再掀商铺投资热

按照一般经验,每年的年底都是置业旺季,今年住宅市场由于宏观调控的缘故表现冷淡,商铺交易却燃起了冬天的一把火。第四季度以来,“不卖住宅卖商铺”已经成为中介行业的一景。

业内人士认为,年底正好是各行各业发放年终奖的时候,在住宅限购的背景下,不排除商铺投资还会进一步受到追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