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地产股频受打压连跌4天 后市不乐观业内建议回避

青岛早报   2013-11-27 07:41

[摘要] 今年以来房价的上涨并未带动地产股的股价相应上行。尤其最近4个交易日,受不动产统一登记、小产权房叫停以及欠税风波的综合影响,房地产板块接连下挫。而记者了解到,有投资者持有的地产股长达两三年,目前股价仍然几近“拦腰斩”。

今年以来房价的上涨并未带动地产股的股价相应上行。尤其最近4个交易日,受不动产统一登记、小产权房叫停以及欠税风波的综合影响,房地产板块接连下挫。而记者了解到,有投资者持有的地产股长达两三年,目前股价仍然几近“拦腰斩”。对此,有分析师认为,近几年虽然房地产成交高位运行,但受政策面的影响,地产股整体表现萎靡,后市来看仍然不乐观。

地产股频受打压

据媒体报道,上周三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国土资源部将承担土地、房屋、草原、林地、海域等不动产统一登记职责,并建立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这一事项被视为房地产的利空消息,随着这一消息的公布,地产股结束反弹行情,急转直跌,走出 “两连阴”,上周四和上周五分别跌1.16%和1.09%。紧接着,两部委又下发了《关于坚决遏制违法建设、销售“小产权房”的紧急通知》,称建设、销售和购买“小产权房”均不受法律保护。

而实时一则令房地产股受到打压的消息则是 “欠税风波”。据央视报道称, 2005年至2012年8年间,房地产开发企业应交而未交的土地增值税总额超过3.8万亿元。受此消息影响,11月25日,地产板块早盘低开0.5%,招保万金等龙头股盘中跌幅超过1%。虽然之后上市房企集体发公告否认了这个消息,但昨日地产股依然没有起色,收盘时板块跌幅0.43%。

下半年地产股跑输大盘

纵观今年地产股形势,可谓高开低走。在度过一段平静的房地产政策“淡出期”之后,地产股年底频频遭遇阻击。地产股四季度以来二级市场上走势一直不太好。有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四季度以来地产板块累计下跌2.29%,跑输大盘3.16%,而重仓地产股的基金四季度以来累计账面浮亏9.7亿元。

“6月份以后房地产指数差不多比大盘低了十几个点。”光大证券青岛营业部分析师国龙这样说。

“我买入万通地产这么多年,最后亏了50%。”投资者曲先生告诉记者,他买入万通地产是在2010年,当时房价正处于快速上涨时期,国家相关调控政策开始密集出台,地产股受到较大影响。曲先生记得,他买入的那个月,万通地产全月大跌30%多,从月初9块多跌到月底6块多,他则在6.6元附近买入,打算埋伏进去等待股价反弹。结果没想到,万通地产的股价自此没再起来过,2011年5月份以后,该股股价就再也没有回到6元以上,该年年底直接跌至4元下方,自此,万通地产基本再没上过4元。“持股3年多,终于卖出解脱了。”曲先生说,今年10月份,感觉回本无望,他终于下定决心在3.5元附近全部卖出。由于持股过程中有送配以及加仓,最后算了算,亏损50%左右。

不确定性引发板块下跌

地产股究竟为什么背离基本面下跌?“事实上,‘欠税风波’对地产股的实际影响不大,而房地产税扩大试点也不是马上就实行的事,可以说,真正影响其股价的是背后的不确定性。”光大证券国龙认为,国家政策特别是不少长效机制决策内容,令房地产投资者产生了担忧。此外,在四季度流动性趋紧的预期下,基金已经在第三季度提前减仓地产股。而在改革的大背景下,以前持续释放流动性的模式未来不可复制,未来央行可能会持续收缩流动性,而流动性收缩带来的利率上行将是大概率事件,而利率高度敏感的房地产板块将受到影响。

对于地产股的后期走势,业内普遍谨慎看空。搏差顾问团顾问沈琦就表示,目前房地产的实际居住需求并不像市场反应的那样火爆,这个行业的真正走势取决于人口红利,而现在来看,受益与“二胎”的人口红利至少要在二三十年后才能爆发。加上各种 “不确定性”因素,房地产板块整体不看好,投资者回避地产股。但东北证券青岛营业部客服总监孙工行则认为,短期内整个板块震荡调整,长期来看,综合实力强、品牌影响力大、适应环境的房企依然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青岛楼市止颓势 年末楼市再现置业潮?

10月开建48个保障房项目 新建改造九处农贸市场

楼市调控加码蔓延二线城市 青岛离调控有多远

青岛楼市头悬三把刀 或成砧上"鱼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