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底淘房拒“被违约” 如何规避因放贷难而造成违约

半岛都市报  2013-12-05 10:05

[摘要] 年底其实是一个淡季淘房的好机会,不管是各个热卖楼盘的尾盘,还是很多急着年底用钱的人抛售的二手房,都有让人心动的价格。但面对房贷紧张的现状,就怕签了合同拿不到贷款,眼看就要到手的房子飞了不说,还有可能因为违约而赔上一笔钱。年底了,面对越来越难批下的贷款,老百姓该如何淘房?如何规避因放贷难而造成违约?一

年底其实是一个淡季淘房的好机会,不管是各个热卖楼盘的尾盘,还是很多急着年底用钱的人抛售的二手房,都有让人心动的价格。但面对房贷紧张的现状,就怕签了合同拿不到贷款,眼看就要到手的房子飞了不说,还有可能因为违约而赔上一笔钱。年底了,面对越来越难批下的贷款,老百姓该如何淘房?如何规避因放贷难而造成违约?一起来听一下业内人士的建议。

【案例】原房买家办不下贷款自己赔上定金

刘先生最近心情很差,因为本想换套二手房,没想到竟然因为原房办不下贷款,自己当了替罪羊。

“事情是这样的 ,今年10月份,我在伊春路附近看上一套顶加阁的二手房,对方给的价格很合适,态度也很诚恳,我们在中介见了几次面,我实在很喜欢这个房子,就交了2万元的定金,打算等我的房子卖了之后就买这套房子。”刘先生说,当时他的房子已经正在交易的过程中,对方付给了他1万元定金,付了首付,然后办贷款等着银行放款过户。“听上去是万无一失的事情,没想到我等啊等啊,等到了 11月中旬,仍然没有动静。”刘先生说,他多次致电买自己房子的那个买家,对方都告诉他还在办理贷款的过程中,说年底贷款特别难办。“我这边的卖家可等不了了,一个劲儿地催我,我这边卖不了房子,就没法去买房,我夹在中间别提多难受了。”刘先生说,最后,那个准备买自己房子的人说贷款办不下来,不买了,那1万元定金也不要了,刘先生这下傻眼了 。“他虽然赔了我1万元的定金,但我在人家那边是交了 2万元的定金呢,这让我怎么买房?”无奈之下,刘先生只得硬着头皮去跟那个卖家协商,暂时没法买房了,“经过协商,人家收了我1.3万元的定金,没有双倍索赔已经不错了,这3000元我只能赔上了!”那么,在年底“放贷荒”的市场下,该如何确保买房“万无一失”呢?我们来听听业内人士的建议。

合同约定规避“拖贷”违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