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崩盘论"不挡房企增持潮 地产股今年净增持达25亿

经济参考报   2014-03-21 14:15

[摘要] 3月20日晚间,上市地产龙头万科发布公告称,当天公司接到第一大股东华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股份)通知,2014年3月19日和20日,华润股份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A股股份26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4%。

尽管房地产“崩盘”之声不绝于耳,但上市房企的增持潮却愈演愈烈。3月20日晚间,上市地产龙头万科发布公告称,当天公司接到大股东华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股份)通知,2014年3月19日和20日,华润股份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A股股份26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4%。华润股份看好公司前景进行本次股份增持,且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的可能性。

实际上,万科的此次大股东增持,只是2014年以来房地产股票汹涌增持潮的一起。WIND统计数据显示,按照申万一级行业分类,2014年以来,先后有24家房地产上市公司发生了关键持股人(大股东、董监高以及持股比例在5%以上的股东)的股权变动。其中,有14家整体呈增持状态,合计增持5.1亿股,增持市值达到了29.23亿元;10家整体呈现减持状态,减持金额仅为3.86亿元。也就是说,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房地产上市公司的净增持金额就达到了25.36亿元,相对于长期以来A股整体减持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这种情形颇为罕见。

数据显示,按照增持金额来看,金地集团、荣盛发展和新黄浦位列前三,增持金额分别达到8.18亿元、5.88亿元和3.69亿元,新湖中宝、中弘股份、万科A和阳光城的增持金额也均在亿元以上。

WIND统计数据显示,自2013年6月份以来,房地产(申万)指数一路下行,累计跌幅已经达到了18.47%。从个股表现来看,142家上市房企中,截至3月20日收盘,仍然有高达14只处于破净状态,的为金融街,仅为0.64倍;市净率在1至2之间的则有高达54只,保利地产仍然破净,万科A、招商地产等也处在破净的边缘。

在业内人士看来,地产公司出现集体增持潮,表明整个行业正在发生让人无法忽视的变化。3月19日,天保基建和中茵股份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经证监会审核通过,此举宣告暂停达4年之久的房地产再融资正式放开。中银国际表示,再融资正常化对于行业的影响主要是优化负债结构、缓解资金压力,股权融资通道重新开启对于优质企业进行规模扩张提升占有率十分有利,是长期的利好因素。(作者吴黎华)

媒体称楼市供需格局已经逆转 房价整体将下

大房企带头平价开盘 房价降了贷款利息却涨了

开发商暗慌:谁会个降价

大房企带头平价开盘 房价降了贷款利息却涨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