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企为营销"毁品牌""垫首付" 岂不是饮鸩止渴!

房天下  作者:刘菥   2014-03-27 07:23

[摘要] 南京、广州等地又扎堆出现了一种新型首付方式:“垫首付”、或是“分期首付”。事实上,开发商垫首付款,并非什么新招术,青岛本地之前出现过类似的措施,甚至还出现过“一成首付”的促销。

3月,楼市成交迅速降温。特别是在长三角地区,杭州、温州、常州等地先后爆出楼盘价格松动的消息,让人不得不琢磨,一轮楼市的调整期是否就要到来了。就在此时,南京、广州等地又扎堆出现了一种新型首付方式:“垫首付”、或是“分期首付”。事实上,开发商垫首付款,并非什么新招术,青岛本地之前出现过类似的措施,甚至还出现过“一成首付”的促销。

楼市急“降温” 房企铆劲在“首付”上“做文章”!

房企营销手段

去年年底,李沧区一家新盘项目推出了“开发商垫付首付款”活动,购房者只需缴纳一到两成不等的首付款,就可以签购房合同办理银行贷款,其余款项暂可由开发商来垫付。

目前,李沧区仍有项目推“首付仅需一成”,三个月时间内凑齐首付款即可顺利购房的营销手段。“降低首付款可以降低买房的门槛,吸引更多的购房者尽快出手,缩短项目的销售周期,尽快回笼资金。”青岛地产分析人士龙江说。

金融分析人士也指出“低首付”这种营销模式,对于房地产本身而言,并不是什么救命稻草,而恰恰是饮鸩止渴的短期行为,开发商对于现金的依赖程度以及在银行的资信好坏超乎想象。

房企降价无畏得罪老业主 无视“品牌危机”只为走量

与上述在首付款上做足文章的营销手段相比,开发商无视自身品牌,只求曝光度,以此作为营销手段更是“惊为天人”!

近来,奥克斯广场的降价事件在岛城引起了轩然大波,维权业主多次聚集奥克斯广场售楼处,用臭鸡蛋来招呼开发商。众多业主拉起横幅要求退房,声泪俱下地控诉李沧奥克斯的诸多“劣迹”:合同多处霸王条款、空口承诺公积金办理、推搡辱骂威胁业主、售楼人员虚假承诺只涨不跌……

事件发生之后,开发商毫无危机公关意识,连面子功夫都没应付,对老业主无只言片语的交代,更不用谈安抚与补偿。接近甲方的相关人士透漏“闹事的老业主离开之后,售楼处打扫打扫仍可正常营业。这么一闹,现在项目名气越来越大了,客户看房看到深夜!”

在常见的营销手段疲软之后,开发商新的营销方式花样百出。事实上,个吃螃蟹的人并不是都能成功,资金链断裂、一味追求曝光量的营销无异于饮鸩止渴!

本地房企与外来大鳄共舞 300余盘"瓜分"2013青岛楼市

房企"分化"新格局 2014年楼市将上演"龙争虎斗"

青岛房企拿下原胶南3块地 蓝色硅谷4块地上市

本土房企布局城区腹地 2014开年抢地大战彰显实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