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青岛楼盘现“一成首付” 开发商自掏腰包垫付余款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4-04-03 07:46

[摘要] 无独有偶,位于黄岛区滨海大道的另一项目,针对首次购房者的首付比例降低到了两成,其余的1成首付款由开发商垫付。“开发商以垫付的方式减小购房者的首付款额度,其实是在楼市宏观调控作用下,售房面临困难,手头资金链紧张情况下不得已而为之。

楼市供应量居高不下,市场需求又普遍处在观望状态。为撬动刚需尽快释放,阔别市场已久的“开发商垫首付款”再现楼市,位于黄岛区的两个新盘项目,首付款低至一成和两成,其余的首付款由开发商垫付,待项目交房时再由购房者补交。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当前楼市低迷,开发商垫首付款,目的就是为了快速回笼资金,不过是一种营销噱头,且存在一定风险。

为促销,开发商垫首付

每当楼市陷入低谷期,迫于销售压力,开发商总能想到办法“自救”。3月31日,位于黄岛区的两个项目亮出了“开发商帮着垫首付款”的优惠招牌,自掏腰包为购房者减轻购房压力,以抢夺市场上的刚需客户。

“如果您是首次购房,签合同办贷款时可以付一成的首付,其余的20%由开发商垫付,在交房时分两次付清即可。”3月31日,黄岛区某楼盘的销售人员说,项目的交房时间是在今年10月31日,这意味着购房者只要在这个日期前补足剩余的20%房款即可购房。

无独有偶,位于黄岛区滨海大道的另一项目,针对首次购房者的首付比例降低到了两成,其余的1成首付款由开发商垫付。“我们项目年底交房,剩余的首付款可以在交房时补交给我们。”项目的销售人员说。

库存高,销售压力增加

对购房者来说,开发商掏腰包帮着垫首付款无疑可以暂时减轻首付款的压力。采访中,不少购房者对开发商此举表示赞同。

对开发商帮着垫付首付款的行为,购房者并不陌生。记者注意到,早在去年的3月份,曾有城阳区的一家项目推出了“零首付”活动,部分高层的房源可以在签订一份垫付合同后,由开发商全额垫付。此外,首付分期活动在城阳、李沧和崂山区都曾出现,项目涉及到商业公寓、普通商品住宅甚至写字楼等,垫付的比例在10%到30%不等,甚至有即墨市、黄岛区的开发商承诺帮着垫付一年的月供。

“开发商帮着垫首付款并不是新的营销策略,但却是开发商自救的无奈之举。”中置国际营销总监、楼市分析人士张百忍说,开发商推出帮忙垫首付的优惠,就是为降低购房门槛,促进销售,缓解资金压力;而每年每逢房子难卖的3月份,在楼市库存量偏高的区域,总会有开发商为撬动刚需释放而放低身段“自救”。

来自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统计显示,截至3月31日,黄岛区的新房库存量位居全市首位。

低首付,只是营销噱头

据介绍,所谓的“零首付”或“开发商垫付”,只是由开发商先行全额垫付或部分垫付首付款,等顺利拿到贷款后,购房者再一次性或分期将垫付的首付款还给开发商。

“开发商以垫付的方式减小购房者的首付款额度,其实是在楼市宏观调控作用下,售房面临困难,手头资金链紧张情况下不得已而为之。”一家商业银行的工作人员说。

但记者注意到,开发商帮垫首付的行为虽受到多数购房者欢迎,却在很多城市曾被叫停。“在楼市资金链短缺的背景下,个别开发商打政策‘擦边球’,但对购房者来说,‘零首付’或‘低首付’的方式并非零风险。”这位工作人员说。

青岛曼哈顿现雏形 "钱景"广阔周边楼宇发展受益

青岛楼市小幅回暖 难逆“金三”颓势

"金三"不给力"银四"走着瞧 专家称四五月成重点

楼市金三乏力期待银四 刚需房高端房两极分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