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楼市涨跌受制信贷松紧 地方限购或可自行调节

半岛都市报  2014-05-24 01:00

[摘要] 自3月份起,杭州新盘跳水、百强房企光耀面临破产、绿城宋卫平让出个人股份等坏消息纷至沓来,楼市寒意袭人。住建部多位人士确认,除北上广深之外,其它城市的限购政策可以自行调节,尤其是库存过大的地方,但不会明确发文。近期北上广深市场也有剧烈调整,他们正在观察研究,但发文确认限购放开的可能性不大。

自3月份起,杭州新盘跳水、百强房企光耀面临破产、绿城宋卫平让出个人股份等坏消息纷至沓来,楼市寒意袭人。住建部多位人士确认,除北上广深之外,其它城市的限购政策可以自行调节,尤其是库存过大的地方,但不会明确发文。近期北上广深市场也有剧烈调整,他们正在观察研究,但发文确认限购放开的可能性不大。

过去十年关于楼市调控的文件足足下发了179份;而过去一年中,一份都没有。即使央行召开被解读为“微救市”的座谈会,强调在首套房贷上要讲政治,也并未下发文件。华夏银行副行长黄金老认为,这决定了“本轮楼市向下调整的真实性”。

普通民众更关心的是,楼市再次由热转冷之际,“限贷”已经发生了变化,而类似上届政府的行政调控手段“限购”,会不会借机退出?“现在是改革调控手段的时间窗口,让市场的归市场,政府的归政府。”全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表示。

过去六年间,楼市涨跌事实上越来越受制于信贷松紧。信贷收紧年份房价一路走低,信贷宽松年份房价则高涨。

对楼市下跌拖累整体经济的担忧,支撑了过去数次的救市,但也因此导致了房价的报复性上涨,更阻断了房地产行业的正常周期性调整。

退出限购后,聂梅生提出,可以通过限制第三套房的贷款、提高房产税来遏制投资冲动。“既然市场已经自行作出了调整,为什么不能让过去房价上涨时制定的政策退出历史舞台,不再通过行政手段调控楼市,使用更市场化的信贷和税收政策?”

宗和

6月岛城楼市"轻悄悄"仅22盘推新缩水超5成

住建部专家回应部分城市限购放开:这个方向没错

看懂楼书背后暗藏的玄机 买房三大招数避开陷阱

市南崂山8热盘实时报价 3盘新开/加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