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银行理财收益下滑 青岛超“6”产品几乎绝迹

信网  2015-01-05 16:28

[摘要] 信网1月4日讯 2014年以来,随着央行降息增加市场货币供应,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打滑梯”。分析人士预计,2015年银行理财情况也不容乐观,或将维持在5%~6%之间,很难超“6”。

信网1月4日讯 2014年以来,随着央行降息增加市场货币供应,银行理财产品率持续“打滑梯”。分析人士预计,2015年银行理财情况也不容乐观,或将维持在5%~6%之间,很难超“6”。

1月3日,城市信报/信网记者查看了青岛地区理财产品统计,发现超过6%率的银行理财产品几乎全线消失。在银率网上 ,青岛地区共有110款银行理财产品,其中预期高的为6% ,仅有两款。而在金牛理财网上,青岛地区共有60款银行理财产品,其中超过6%仅有13款 ,预期也是从6%至6.4%不等。

展望2015年,银行理财产品不容乐观。“未来银行理财产品不会大幅下降,平均将主要集中在5%~6% 这个区间内,但是超6%很难。保本型可能会稍微低一点。”农业银行青岛分行私人银行部财富顾问高经理说。

2014年银行理财“打滑梯”,业内普遍将其归因于央行年中的两次定向降准以及11月的降息,这些举措导致过去的一年大部分时间市场都“不差钱”。而在2015年,业内对于央行继续降息、降准的预期十分强烈,如果真的如此,市场恐怕会更“不差钱”,由此将促进银行理财下行趋势。

除了货币供应影响外,还有一项政策也会对银行理财产生重大影响。有媒体报道,未来存贷比指标,将不再作为银行业硬性的监管指标,而是作为一个动态的监测指标。相关报道称,“几个相关部门早就已经达成一致,取消存贷比硬性考核是大势所趋。”一旦除掉了这个束缚银行多年的“紧箍咒”,银行发行高理财产品“抢存款”的动力将有所削弱,市面上高理财产品也会更不好找。

不过,在惨淡的市场中,城市信报/信网记者注意到,中长期产品占据主流,3个月以内产品占三分之一。高经理表示,2015年中长期理财产品可能越来越多。因为在市场“不差钱”、利率“打滑梯”的强烈预期下,银行加大力度发行中长期理财产品,更有利于长期锁定资金。此外,高经理还表示,随着银行冲时点效应消失,市民也应及时转变思路,平时就随时准备出手,不要再等月末季末。

考虑到监管部门有意打破银行理财产品“刚性兑付”的局面,2015年,市场中未来不确定的净值型和结构性理财产品可能会越来越多。市民可以尝试购买这些新型产品。

净值型产品和基金类似,市民购买前对于并没有准确的预期,银行定期公布产品净值,开放申购和赎回。这类产品没有传统理财产品5万元的购买门槛,市民可随时投资。由于2014年年底股市的表现不错 ,市场上也多了不少与股市挂钩的结构性理财产品。2014年三季度以来,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发行数量与2013年同期相比几乎翻了一番。不过,结构性产品预期不达标一直是市民关注焦点,所以大多数市民还是敬而远之。

“虽然净值型和结构性理财产品有助于推动银行理财业务向资产管理的方向转型,但其投资不确定,对于市民的投资经验和风险承受能力也要求更高。”工商银行青岛分行杨经理说。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王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