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青岛各银行房贷额度宽松 首套房贷难有大优惠

信网  2015-01-05 16:28

[摘要] 信网1月5日讯 1月4日,记者从青岛部分银行获悉,今年各家银行的房贷额度相对有所宽松,但市民更为关心的首套房贷优惠利率却没有更多进展,个别股份制银行首套房低8.8折。业内人士表示,房贷平均利率下行是大势所趋,但由于银行资金成本整体过高,新年房贷利率能否有更大优惠仍是未知数。

信网1月5日讯 1月4日,记者从青岛部分银行获悉,今年各家银行的房贷额度相对有所宽松,但市民更为关心的首套房贷优惠利率却没有更多进展,个别股份制银行首套房低8.8折。业内人士表示,房贷平均利率下行是大势所趋,但由于银行资金成本整体过高,新年房贷利率能否有更大优惠仍是未知数。

低可至8.8折,仅为5.41%

1月4日,城市信报/信网记者先后致电青岛市各大商业银行了解到,基本上国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均执行基准利率,而部分股份制银行低可予以九五折优惠,而青岛银行则低给出八八折优惠。

“目前银行首套房利率还是执行基准利率,没有任何优惠。”建设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邮储银行、交通银行也纷纷表示首套房将执行基准利率。

而部分股份制银行对于首套房也同样执行基准利率。“目前首套房没有任何打折优惠。”华夏银行工作人员说。不过也有例外,兴业银行表示低可以提供九五折,也就是约为5.84%,降到“6”字头以下。

当然,兴业银行还不是低的。青岛银行则提供了低8.8折优惠,约5.41%,主要面向政府引进高端人才,而大多数普通市民,低可享受九折优惠,也就是约为5.54%。

据了解,2014年9月30日,央行、银监会等发布通知,要求各商业银行“积极支持居民家庭合理的住房贷款需求”,再启“认贷不认房”界定标准,其中首套房房贷低首付款比例为30%,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至今政策发布已满3个月,但真正落地、出台实施细则的银行并不多。据媒体报道,仅约三成银行落实央行房贷新政。而截至2014年12月,仅有包括青岛在内的11个城市可以享受到九折以下的优惠房贷利率。

额度不紧张,快次日可放款

根据以往经验,每到年末都是银行房贷额度收紧的阶段,而2014年下半年以来在央行降息的背景下,各银行房贷额度相对宽松,放款时间也比较迅速。多在两三个工作日即可完成,快者第二个工作日即可放款。

兴业银行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银行额度并不紧张,拿到抵押凭证以后,1~2个工作日即可放款。而农业银行在手续齐全的情况下放款时间比较长,但也不超过1个星期。

据某国有银行业务经理王经理介绍,在2014年家银行的房贷呈现的是“前紧后松”的态势。上半年由于额度紧张,岛城各家银行利率均为基准上浮5%到10%,而下半年各家银行首套房利率出现松动,九折及八八折重返市场,主要原因一是源于2014年以来央行首次降息及“9·30”信贷新政的利好 ,刺激大批购房人在下半年特别是年底阶段加紧入市;二是由于上半年调整放贷节奏,到下半年内部额度反而相对充裕,因此并没有出现往年年底紧张的情况。

2015年,房贷或将维持在九折

即将到来的2015年,房贷走势如何?首次购房可享受多少优惠?多位业务经理表示九折可能会是多家银行的放贷底线,而七折可能仅存在于政策上。

王经理向记者介绍,九折利率优惠基本上是目前各家银行的价格底线 。至于新的一年首套房贷利率将会如何变化,这要根据央行的政策来执行,但目前已经是很优惠了,再降的空间不大,九折对于银行来说甚至已经是赔本赚吆喝。

同样,著名财经网站信贷专家徐瑾表示,限贷松动已是大势所趋,由于银行面对的资金成本整体过高,因此银行房贷利率优惠不太可能大规模重返八五折优惠时代,在政策影响热潮退去后,房贷市场利率将逐步趋于稳定。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王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