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购房者买房前都在看什么?

房天下   2015-01-14 07:52

[摘要] 2014是房地产行业的变革年,受市场压力、互联网思维及宏观政策调整的影响,中国整个房地产商都在谋求生存和转型。“互联网思维”作为2014年房地产行业热门的词汇,不断冲击房地产行业。

编者按:2014是房地产行业的变革年,受市场压力、互联网思维及宏观政策调整的影响,中国整个房地产商都在谋求生存和转型。“互联网思维”作为2014年房地产行业热门的词汇,、不断冲击房地产行业,从万科和淘宝联合卖房、万科与房天下首例众筹、雷军投资青年公寓、SOHO中国出招“网络卖房“……可见房地产大佬深刻的认识到互联网一代已然成为购房主力军。那么,问题来了,买房前,购房者到底在互联网上看什么?2014年苏州房天下数据首度公开,结合购房者新买房调查,告诉你,这一年中,影响购房者做决定的关键买房因素到底有哪些?

买房决定性因素分析:什么是购房者先考虑的?

苏州房天下新房详情页网友浏览数据(图片来源: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苏州300个样本楼盘新房详情页中,房价、优惠、动态3项成为用户浏览关注多的字段,且称之为“买房决定性因素“。从具体数据来看,楼盘新的动态信息以83.29%的比例占据首位,购房者对于楼盘新信息的关注需求非常旺盛,从另一个层面上说,越来越多的网友依赖互联网获取楼盘手信息;房价信息字段以76.94%的比例位居第二,“预算成本”是购房者买房前必然考虑因素,房价对正在进行楼盘筛选的购房者做了有力的分流;而各大楼盘推出的各类打折优惠信息则吸引了46.07%的用户的关注,“为优惠买单”的买房者比例相对较高。

买房关键性因素分析:什么是购房者一定会关注的?

苏州房天下新房详情页网友浏览数据(图片来源: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除了房价、优惠、楼盘动态信息外,还有哪些是影响购房买房的关键性因素呢?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苏州300个样本楼盘的新房详情页中,关注度紧随其后的7个字段,分别为:区域、户型、相册、配套学区、景观、交通。区域、户型分别以18%、17%的关注度位居前例,可见区域性、功能性是购房者买房考虑的至关重要因素。在读图的时代,相册关注度比例不断提升,特别说明此相册内容包括除户型图外所有图片,如外景图、实景图、效果图等,占据购房者关注度的15%。而配套、学区、交通、景观等也同样以不可小觑的比例影响着购房者。

买房互动类因素分析: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苏州房天下新房详情页网友浏览数据(图片来源: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购房者众多的买房因素中,有一类数据非常抢眼,那就是互动平台类数据。以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间苏州300个样本楼盘新房详情页中的数据表现为例,购房者3大互动类板块均为关注占比仅为6.18%,也就是说浏览新房详情页的购房者中有93.82%的关注了互动类因素。业主论坛占据68.20%的比例,仅次于价格和楼盘动态,如此高的关注度标明,购房者需要更多不同维度的购房信息,而业主论坛是他们了解多面信息的有效渠道。59.47%的购房者将关注度给予了楼盘点评,作为2014年房天下重点运营板块,购房者可以直接了解到资深网友、真实业主对于项目的客观的点评,对于买房具备有效精准的参考价值。而29.15%的购房者则通过楼盘问答去主动获取购房信息,自我完善买房知识。

◊2015年购房者心态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调查显示,有77%的网友觉得苏州房价高,其中,23%的受访者认为,苏州房价太高了,根本买不起;54%的网友觉得苏州房价偏高,12%的网友认为苏州房价水平基本适中,可以接受,仅有10%的人认为价格较低。

对于市场来说,刚需永远是供不应求的。苏州楼市的刚性需求比例非常大,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调查显示,近4成的网友为首套刚需,改善型的客户占22%,投资需求占14%。针对巨大的购房需求,不少刚需网友表示,期望市场理性,房价保持理性调整,回归居住属性。

33%的网友打算购置70-90平户型,47%网友选择90-140平,仅有不到20%的网友选择70平以下或者140平以上的户型。房天下数据中心数据显示,每日成交均面积保持在110平米左右。苏州房地产市场购房群体仍以刚需为主,中小户型依然是很多人的置业。

调查显示,18%的网友表示置业预算在70万之内,选择预算在70万至100万这一选项的网友占31%,也有33%的网友预算在120万以上。可以看出,100万上下的受调者各占50%,在苏州市场上,目前总价100万以下的房源较能够普遍的被广大购房者所接受,同时100万以下的房源目前在苏州房地产市场上也并不少见,对于购房者来说,可以选择的房源也并不在少数。

超过42%的网友把晚上的生活配套作为置业的首要考虑因素,约26%的网友先考虑绿化和环境;各有15%的网友先考虑价格。

2014中国楼市:开发商蛮拼 无奈购房者任性

用少的钱买合适房 不同年龄购房各有诀窍

互联网加大购房受众面 政策调控关键在落地

七大购房技巧:教你从"小白"变购房"达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