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济南土地市场的“开门热” 中海地产又拿3宗地

济南时报 记者 :曹茜  2015-01-16 18:31

[摘要] 时报1月15日讯 (记者曹茜)济南土地市场的开门热还在继续。继1月14日13宗土地集中成交之后,1月15日又有12宗土地挂牌截止,除华山 一宗土地因熟化问题终止出让外,其余11宗全部成交,其中2宗进入竞价环节,总成交金额达到47.3亿元。

时报1月15日讯 (记者曹茜)济南土地市场的“开门热”还在继续。继1月14日13宗土地集中成交之后,1月15日又有12宗土地挂牌截止,除华山 一宗土地因熟化问题终止出让外,其余11宗全部成交,其中2宗进入竞价环节,总成交金额达到47.3亿元。

位于华山 的4宗土地挂牌截止,包含3宗居住用地和1宗商业商务和娱乐康体的混合用地,其中1宗居住用地因熟化问题暂时终止出让,待熟化成熟后再挂牌出让。中海地产毫无悬念地拿下另外2宗居住用地,商业商务与娱乐康体的混合用地被一家名为顺海国际有限公司的企业摘牌。记者了解到,顺海国际有限公司隶属于中海地产,华山 的3宗土地实际还是全部落入中海囊中。经过计算,3宗土地总面积43.1万平方米,约合646.6亩,总价格28亿元。2宗居住用地的地上楼面价格不算太高,约为每平方米2353元。

去年1月,华山 有4宗共计900亩土地成交,拿地企业同样是中海地产,成交金额为31亿元。目前地块上已经建起了中海华山珑城项目,该项目于去年11月正式开盘。此次中海再次拿下华山 的2宗居住用地,将给这一 带来更多的住宅供应。

位于历下区经十路以南、转山西路西侧的2宗土地有3家房企报名,进入竞价环节,这也是2015年首次有土地进入竞价环节。不过,在现场竞价开始后并没有企业应价,所以直接由报名时的高报价成交。拿地企业名为山东鲁班置业有限公司,2宗土地成交面积合计39508平方米,含有1宗居住用地和1宗商业商务用地,成交金额为4.18亿元。

虽然2015年首次土地拍卖草草收场,但这2宗土地的位置着实不错,周边有东方天澍花园、舜兴东方等在售项目,同时与主体建筑规划318米的中弘广场距离 ,无论是商业、交通还是文化、环境等配套都不错,未来发展引人注意。

此次成交的土地中,有4宗位于西客站 ,被山东西进股权 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打包带走。4宗土地总面积14.52万平方米,总成交价格达到11.22亿元。记者注意到,在1月14日的土地成交中,该公司也有出手,斥资13.66亿元拿下西客站 4宗共计18.88万平方米的土地,2次土地成交均是大手笔,共计拿下西客站 的33.4万平方米土地。

此外,槐荫区经一路南侧、纬十二路西侧1宗居住用地和1宗商业商务用地底价成交,拿地企业为山东希城置业有限公司,成交价格分别为9864万元和28438万元。

2015年1月份刚刚过半,已经有3次土地集中成交,共计35宗,总面积3370.55亩,成交总金额已达142.9亿元。从成交情况来看,经过了2014年的动荡,开发商拿地仍然较为谨慎,大多数土地还是底价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