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5年市南征千户棚户区民房改造 建2800套保障房

青岛早报  2015-01-17 08:52

[摘要] 记者昨天从市南区出台的今年为民要办的10件实事中获悉,今年市南区将继续实施中西部棚户区1000户居民房屋征收改造;推进旧城改造项目安置房建设,安置居民1000户以上;完成2800余套保障性住房建设。启动浮山(市南)城市生态公园建设;继续推进老旧楼院基础设施综合整治,提升开放式居民楼院管理水平。

记者昨天从市南区出台的今年为民要办的10件实事中获悉,今年市南区将继续实施中西部棚户区1000户居民房屋征收改造;推进旧城改造项目安置房建设,安置居民1000户以上;完成2800余套保障性住房建设。启动浮山(市南)城市生态公园建设;继续推进老旧楼院基础设施综合整治,提升开放式居民楼院管理水平。

【居住】 建成2827套公租房

改善居民居住条件方面,市南区将加快推进苏州路片区778户居民房屋征收改造,启动中西部老城区1000户棚户区居民房屋征收,落实300套保障性住房建筹指标,建成2827套公共租赁住房。继续做好旧城改造项目问题处置工作,推进南岛、北岛和食品厂周边等项目25万平方米安置房建设,回迁居民1000户以上。为辖区开放式居民小区安装楼栋单元电子对讲门1000套。

【管理】 整治256个老旧楼院

提升城区管理水平方面,将顺应中心城区发展规律,治理露天烧烤、流动商贩、占路经营等违法行为,拆除非法广告2000平方米、存量违法建筑1万平方米。探索信号山等景区的封闭管理、免费开放,提升景区管理服务水平。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综合整治河南路等21条道路、32处背街小巷和256个老旧居民楼院,提升开放式居民楼院管理水平。依法管理交通和停车秩序。

【教育】 启动南京路小学重建

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方面,开展集团化办学和学区制管理试点,推进校长职级制改革,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督导评估,全面推行校长和教师定期轮岗交流,鼓励教师到农村支教。推进海洋教育等特色教育,加强学生体质监测和健康指导,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启动南京路小学重建工程,确保重建的宁夏路小学投入使用,推进宁德路小学、宁德路幼儿园建设,维修天山小学等10所学校校舍。为区属中小学校配发制服装。强化校园及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继续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3年行动计划。支持民办教育、社区教育、特殊教育加快发展,争创特殊教育实验区。

【就业】 新增就业3.5万人

就业方面,建立经济发展、重大项目建设与促进就业联动机制,强化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人群就业服务,职业技能培训5000人,扶持创业2600人,新增就业3.5万人。新建人力资源服务基地,新增创业企业500家以上,带动就业1500人。促进企业健全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推进企业职工工资集体协商。

【保障】 新增养老床位800张

社会保障制度方面,将整合养老服务资源,支持个人和社会组织兴建医养结合、家庭化、小型化养老机构,年内新增社区老年人照料中心20处、养老床位800张。推进残疾人同步宜居幸福计划,建设1处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5处残疾人托管中心,为2500名困难残疾人免费查体。

另外,在提升城区生活环境方面,将启动浮山(市南)城市生态公园建设;加强大气污染治理方面,将对7台燃煤锅炉实施脱硝改造,对60家餐饮企业实施除烟降噪治理;公共阅读设施建设方面,将在社区中心建设65处社区图书馆,统一采购、编目和配送图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