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去年楼市交易量出现翘尾行情 但中小房企仍然危机

羊城晚报   2015-01-17 09:50

[摘要] 根据CREIS中指数据在各地的销售监测数据显示,2014年共有80家房地产企业跻身百亿军团,较2013年增加9家,销售总额共计2.8万亿元,市场份额已近40%。

2014年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既是日子难过的一年,也是业绩突飞猛进的一年,揭示着市场正在经历一个巨变的时代。的百亿房企凭借更加灵活的适应能力和更高的抗风险能力,在急转直下的市场环境中经受住了来自政策、去化、资金等各方面的多重考验,整体展现出“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领军风范。

根据CREIS中指数据在各地的销售监测数据显示,2014年共有80家房地产企业跻身百亿军团,较2013年增加9家,销售总额共计2.8万亿元,市场份额已近40%。

龙头之争

7家千亿企业销售额均值1607亿元,增长率均值达到23.8%。其中,万绿之争成为2014年房地产行业的大看点:绿地在配合政府政策导向和市场需求中,以“智慧城市”、“海外投资战略”、“地铁+物业投资”等模式引领行业之先,商业、办公等大宗物业以及海外销售等贡献了较大业绩,以2403亿元博得了房地产销售额头筹。而万科则强调在白银时代重视质量效益型增长,在转型城市配套服务商过程中聚焦重点城市纵深的战略布局、坚持中小户型刚需定位的产品结构、高速周转的运营模式以及灵活多变的创新营销策略,全年销售额达到2180亿元,同比增长27.6,依然保持国内专业住宅开发商的龙头地位。

中小房企危机

楼市交易量尽管有所回升,出现翘尾行情,但是,中小房企仍然面临怎么样“活下去”。原因在于银行“惜贷”的基本面并没有本质改变,相对大型品牌房企,中小房企在市场低迷期的销售策略并不占优势,销售状况也没有出现明显好转,甚至还维持继续下滑的局面。同策咨询机构总监张宏伟表示,从银行信贷大背景来看,继年初兴业银行停贷事件之后,银行信贷转向紧缩,银行等金融机构不会无限制再给房企更多的“救命钱”,甚至当前金融机构为了控制投资风险已经开始对中小企业“停贷”,这些因素成为部分中小房企倒闭破产、“跑路”或面临资金面断链的导火索。

金融创新

出于满足信贷需求,加速房源去化,房企纷纷涉足金融平台,与此同时,部分代理机构、金融机构看准商机积极加入,通过整合金融工具,或联手互联网金融,提供贷款业务。房企自主推出的多种贷款优惠举措,是市场相当活跃的以“贷”促销方式。主要参与房企有珠江地产、保利地产、绿地集团、万科地产、金地集团等。珠江地产联手珠江信托推“7折利率”,信托每月返还给购房者,作为月供利息补贴,返还后的贷款利息等同于银行同期房贷利率的7折;保利直接推出“无敌房贷计划”,基准利率叠加房款理财8%红利,综合让利可达9.2折;绿地合作光大银行,采取信用卡支付首付的促销方式,吹响“零首付”号角。万科、金地均联姻平安好房,前者打造“购房宝”,5万起投,预期现金与积分同行,后者则推出“购房认筹款”,认筹款4万起,客户存入至开盘,开盘后即享35%高。此外,代理机构、非房地产企业所构建的第三方金融平台,为房企满足购房者融资需求提供了更多选择。对房企而言,将是一种销售方式的变通,而对购房者来说,则是实现便捷买房的尝试。

房地产电商

越来越多的房企加入到联手电商的营销创新阵营之中,利用电商搭建新的、范围更广的营销推广平台。并且,尝试“触网”的房企也开始积极利用互联网思维进行营销创新,尤其是在电商界重要的活动节点——“双十一”、“双十二”期间,房企联合电商的创新营销大作战更是达到巅峰。在促销手段方面,以“众筹卖房”目前来看为亮眼的手段。如保利东江首府就拿出房源进行低价众筹,收获了不错的舆论效应。另外,“众筹卖房”的具体操作方式也渐渐由初的仅仅是某一项目的“营销噱头”而逐渐发展到房企的多城市多项目联动的促销方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