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5楼市不少新规实施 涉及房贷土拍装修

青岛晚报   2015-01-19 16:35

[摘要] 不知不觉间,2015年已过去半个月了,从1月1日开始,岛城有多项房地产行业新规定实施,其中既有对开发商的规定,也有关于购房者的;有的是 发布的法律法规,有的则是市场行情的重要变动。这些行业新规或政策无疑会对新一年青岛楼市产生这样那样的影响。

2015年已过去半个月了,从1月1日开始,岛城有多项房地产行业新规定实施,其中既有对开发商的规定,也有关于购房者的;有的是 发布的法律法规,有的则是市场行情的重要变动。这些行业新规或政策无疑会对新一年青岛楼市产生这样那样的影响。

《青岛市房屋使用安全条例》实施

《青岛市房屋使用安全条例》于2015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明确规定了九种损害房屋安全的禁止性行为,例如拆除承重墙、改动承重梁等行为,高可罚10万元;房屋达使用年限三分之二,须每五年做一次安全鉴定;同时规定了房屋装修安全登记制度,以及申报装修登记应当提交的材料。

一、个人房贷月还款金额下调

去年11月22日,央行调整了存贷款基准利率,其中,跟购房者关系密切的五年期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由6.55%下调至6.15%。按照合同约定,大部分银行从2015年1月1日起,对利率采用“固定日调整”的个人贷款,启用人行新基准利率。这意味着,此前取得的住房贷款月供从1月份起有所下调。

二、土地招拍挂实行网上交易

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规定,从2015年1月1日起,全市应以拍卖、挂牌出让等方式配置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将全部实行网上交易,取代举牌竞拍的传统模式,国有土地招拍挂信息、受理报名申请、自动审核竞买人资格、缴纳保证金、网上竞价等功能,都可实现网络操作,点击鼠标代替举牌竞价。

1月10日,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公告,将以网上挂牌的方式出让市北区杭州路28号B地块,成为青岛市首宗采用网上招拍挂交易的土地。

三、整顿和规范建筑市场秩序

1月5日,市城乡建设委印发了《2015年全市整顿和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工作意见》,要求建筑工程要严格法定建设程序,无手续开工按上限处罚;凡中标施工总承包企业资质范围内的专业工程,建设单位不得另行发包,违法发包、违法分包、转包、挂靠工程的或吊销资质;强化项目经理、项目总监等五方项目责任人的质量终身责任追究,杜绝出现项目经理、项目总监挂名不到场现象。

四、青岛多家银行下调房贷利率

1月7日上午,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分行宣布下调居民房贷贷款利率首套房贷款可享受到9.5折优惠,成为自从去年11月21日央行降息令发布以来青岛 宣布下调房贷利率的四大行。目前青岛市已经有7家银行首套房贷给出打折优惠,其中青岛银行优惠低88折,青岛农商银行和浦发银行首套房贷低优惠9折,汇丰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和此次做出调整的农业银行首台房贷都是95折优惠。

五、规范土地招拍挂市场秩序

1月7日,青岛 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土地招拍挂出让工作秩序的通知》,要求各区、 要坚持依法依规按程序进行土地出让,凡有争议、有纠纷的土地,在争议和纠纷未解决前,不得上市交易;禁止区、 违规提前签订土地协议,排斥其他竞买人,干扰土地市场;不得有串通、威胁、暴力等扰乱公平竞争的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