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租房族 必知的租房小知识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1-21 17:13

[摘要] 租房必备知识,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怎样租房才能省钱?

1、直接找房主租房,这样租房可以省一笔中介费

2、找小区的保安或是门卫,请他们做中间人帮忙完成交易,这种情况所要付出的中介费房产中介便宜。

3、申请租房补贴。有些地区对某些特殊人群是有租房补贴的,比如上海市的“杨浦知识创新区重点领域人才租房补贴”就是没人每月200元。不过想要获得补贴,你就必须符合规定的条件。

4、租住人才公寓。由政府补贴的人才公寓的租赁价格通常低于市场价,在上海市这类公寓以“科技公寓”、“创业公寓”、“银行家公寓”等名目出现。这些人才公寓大都设施齐全、环境优雅,但是租住这样的公寓也是有一定门槛的。

5、尽量在淡季租房,二不要扎堆租房。

租房杀价有哪些技巧?

1、你要知道房东也很想早点将房子租出去,所以如果你不着急的话,可以拖延谈判的时间,和房主磨时间。

2、千万不要表现出对房子的好感。

3、多看看多处不同的房子,声东击西,就能探知更便宜的价格。

4、告诉房主你已经看重了其他的的房子并准备付定金

5、试着和房主成为好朋友,尽量争取拿到更优惠的价格。

6、告诉房主自己经济能力有限,承担不起这么贵的房子,要求再便宜一些。

7、告诉房主你已经看重了其他的的房子并已经付了定金,但是也很喜欢他的房子,能不能再便宜点,以补偿已经付出的不能退的定金。

8、补丁的找房子的缺点,要求房主降价或是以配套设备不足为理由,要求房主降价。

租房常见的四大陷阱是什么?

1、乱收费陷阱。乱收费问题通常出现在黑中介和小中介身上,乱收费的名目很多,比如看房费、咨询费、信息费等。通常情况下,租房者在委托黑中介找房时,一些黑中介的中介人员会马上说自己有合适的房子,然后让你交上一笔押金,理由是怕你和房东见面后撇开他。当你交了押金要求其陪你一起看房时,他就会找上各种理由推脱,总之押金不会退给你。免推这类陷阱,好的办法就是委托那些正规的大型房产中介,他们不会收取任何多余的费用。

2、假广告陷阱。在报纸、街头传单或是某些网站上刊登虚假广告是黑中介常见的欺诈行为。他们会在广告上介绍一些各方面情况都不错,但是租金却是非常低的房子,以此来吸引租房者。

3、免中介费陷阱。有些中介表面上说免中介费,让租房人感到自己占了便宜,实际上却提高了房子的租金,用这种方法把免除的中介费捞回来,有的甚至捞得更多。

4、假房东陷阱。常见的假房东陷阱一般是骗子租来一套房子后,再冒充房主将房子转租出去,然后带着租金潜逃。

当下租房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首先要确定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划定租房的地段租金范围。

2、多渠道找房,多对比,才能选到适合自己的好房子。

3、只和房主进行接触,不要从“二房东”手里租房子。

4、尽量委托高信誉的房地产中介公司找房、签约。

5、确定租金与租期,还要特别注意违约责任的相关条约。

认真看房,发现房产质量问题后要记录在案。

7、认真检查业主提供的家具、家电,并把家具、家电的新旧程度和使用状态都记录在案。

8、长期租住的话还要注意租金上涨的幅度约定。

9、要认真检查室内的其他设备,特别是厨房卫浴设备,如果发现不能正常使用,则应要求更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