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宋卫平会见青岛业主 四张王牌夯实青岛之行

房天下  2015-01-24 11:07

[摘要] 2015年1月23日,绿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如约来到青岛,履行与广大青岛绿城业主的约定,现场与岛城业主及媒体面对面交流,畅谈绿城的未来与发展,解答绿城业主的疑问,同时解读绿城理想之城的规划和认识。

2015年1月23日,绿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如约来到青岛,履行与广大青岛绿城业主的约定,现场与岛城业主及媒体面对面交流,畅谈绿城的未来与发展,解答绿城业主的疑问,同时解读绿城理想之城的规划和认识,并现场排布未来绿城在青岛的配套建设落地时间。

据了解,此次见面会分为两场,场是绿城业主座谈会,第二场为青岛媒体恳切会。宋卫平畅所欲言关于绿城未来的发展,既包含落地方案,又有新的规划布局,包括社区金融,健康系统、医疗建设以及养老地产规划,都让外界对于绿城的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

对话业主——几度潸然泪下

动情之处 潸然泪下

下午三点,宋卫平与青岛绿城业主的座谈会开启,座谈会由宋卫平携青岛绿城理想之城项目高管以及参与项目建设营造相关的工程、营销、客服、园区服务、物业等部门负责人与9位来自理想之城各组团的业主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展开。同时就业主关心的话题如约展开。

开场白,宋卫平用“绿城把客户和员工放在位,在坐的都是一家人”开始,总结过往,感谢青岛业主一如既往的支持,也向大家简单说明了未来绿城的方向。业主代表们纷纷表达了对宋卫平归来的极大认可以及对绿城理想之城九年精耕的理解与认可。来自百合花回迁安置房的业主代表说“替老百姓谢谢您!不但为我们提供了优质居所,还为我们增加了收入渠道,现在咱理想之城这边的房屋租价非常的可观”。御园业主刘阿姨见到宋卫平,激动落泪,在表达了对宋卫平的感激之情后,还为宋卫平送上了礼物——一个舵盘,说,他是绿城永远的舵手。宋卫平非常感动,几度潸然。

四张 兑现承诺

作为早期加入理想之城大家庭的蓝庭、御园、西子业主来说,更多的是表达对绿城品质的认可与赞许,而作为2014年两次赴杭,给予宋卫平回归莫大支持。

但还未入住的诚园业主来说,更关心的则是项目既定规划配套的落地,像幼儿园、小学、中学等教育配套,以及自身产品营造过程中的质量把控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宋卫平给予一一答复,甚至现场办公,为在坐的理想之城项目高管分配任务,并要求按照既定日期推进执行。

他说“既然我回来了,对于产品的品质,就不是个问题了,开发商就是要做良心工程!2015年,将是理想之城这个项目的教育年,除此之外,项目的商业、医疗、养老配套也将作为工作中的重点,这四项工作,将是2015年项目的四张,当然这也需要广大业主给予一定的支持!”同时他还感慨青岛业主有水平、有层次。

教育问题:会加快建设幼儿园,想拿一个先做(试点),从9+2、9+3(模式)开始。幼儿园实在不行,我们建一个,项目上可以联系下绿城幼儿园。育华小学也是有希望的。目前育才中学,这是她之前的名字,现在叫实验中学,目前正在跟区里进行沟通,但是目前区政资金不足,可以考虑我们先垫付资金,朝这方面努力,争取7、8月份可以动工。当然这个学校还是希望由我们来建设营造,虽然贵一点,但是希望呈现给业主的能是一所高品质、有保障的学校。这里面的校长、老师十分重要,师资的配备上非常关键,所以还需要我们一起来动员,组建业主评委委员会,联合区政,把优质的校长、教师资源请过来一并建设。理想状态下,2016年学校可以先开出三分之一,三分之二正常营造。争取开学2-3年内,建一个的,可以和北师大附中PK的学校,这个需要我们一起努力!

生活配套:喜来登东侧商业中心,个目标为明年5月1日启用,晚不超过10月底,投入使用。同时,项目西子公寓规划农贸市场,将以净菜为主,放在首位,简餐类餐饮放在第二位,过完年马上解决,预计5月份解决净菜购买问题。

楼间距规划不甚理想:建设营造的过程对报批规划方案的改动是不会存在的,,政府有规定,第二交付之前有验收,可以由业主邀请第三方进行检验,这个是完全符合政府检验规范的。这个我可以做保证。

交通不便:在政府公共交通未改善之前,可以成立一个二三十座的小型车队,放在园区,解决基本的出行问题,业主凭业主卡可以免费乘坐。

对话媒体——绿城要做城市生活服务商

持续近两个的媒体对话,让外界对于老宋的了解有了更多的认识。2015年对于绿城来说是重要的一年,宋卫平在答记者问环节表示,未来绿城将逐渐由房地产开发商变成城市生活服务商。

截止到2015年,绿城已经走过了21年的风雨历程,所谓的走正道、尽人力、听天命他都是信任的。绿城相信能够给业主打造一个类似大同世界,无论是优美的制度环境,还是里面的人文关怀,风云,诗意,文化,艺术,绿城都将一样一样的去做,趋势线,满足客户的要求,得到客户的支持。

谈青岛业主诉求及落地方案

据了解,2014年10月,理想之城六五折风波之际,配套问题也是业主维权原因之一,而此次宋卫平如约而来,也是为了能够解决项目的主要这个问题,至于落地方案,宋卫平表示,绿城把2015年首先定成教育年,其次是配套年,所有的事情只要有条件就抓紧。其中学校教育配套方面,绿城也希望从早教开始落实,建立一个一体化的教育体系,不过目前碰到一个很大问题就是土地问题,目前绿城的土地主要是商品房用地,价格比较昂贵,不过绿城正在想办法解决,为来肯定能够解决。

谈转型发展

二次回归,对于宋卫平来说,绿城的发展方向,以及品质备受关注,在媒体记者提问环节,宋卫平坚定地表示,未来绿城发展方向将是由一个一般的比较好的一个开发商,转向一个城市生活的综合服务商,比如以往绿城的40%到50%左右的销售额来自给富有人造住宅,2015年开始绿城会做一个调整,这一板块可能只占10%到20%份额。未来绿城将成为中国城市里的白领,也就是城市里面主体的部分,为他们所需要的生活空间做营造者,和他们所需要的各类服务里面的一个提供者。宋卫平希望可以为这些人群做世界上好的房子,提供尽可能完善,也是能够符合服务里面的内容和方向,也是符合世界文明的这一个潮流的内容。

同时,绿城将尽可能把它用商业模式一样样的做出来,推动80、90后——城市白领生活品质,丰富程度和生活幸福程度,这是回到绿城要做的事情。

谈社区金融

据了解,早在之前,绿城就面临资金紧张问题,之前更有消息称2012年8月份绿城将深蓝中心项目60%的股份卖给山东高速就是由于资金短缺。在发布会现场,当记者问及此问题时,宋卫平坦言,资金链问题仍是绿城近期内较大的问题。

宋卫平表示,未来绿城将考虑以业主入股的方式进行资金的筹措,同时,还考虑设置社区金融,即帮助绿城业主进行资金管理,绿城希望九年就能够做到,同时保证业主每年25%到30%的增长。在这个增长过程里面,会有更多的业主成为它的服务对象又成为它的股民,绿城将通过这种信托服务,直接众筹,既盘活资金,又可以借助业主的资金帮助绿城发展。

谈养老地产

养老地产作为当前中国逐渐兴起的发展模式,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开始介入,而宋卫平执掌的绿城,对于养老地产的规划却有独到的见解和分析。宋卫平表示,当前国内对于养老地产的概念并不是特别的熟悉和了解,养老是一个复合概念,目前机构养老里面人数世界上面目前公认一个数据5%,95%的人必须在家里面以及自己园区里面养老。

未来绿城规划建设的养老较做太学,老人要重新上学,这种养老模式是集中老人们在一个学院里面做住校生或者是走读生,传统校区里面如何养老进入家庭,有嵌入式养老还有居家养老,有不同形式。

谈个人回归

宋卫平表示,这次回归,从工作量和工作要求上,肯定要比以前强很多,因为肩负的责任和困难也要多。但是他表示,这次回归的过程中,得到的正面能量也很多,比如新股东的加入,从与央企到央企领导者间的相互之间交流,相互认可,都是莫大的支持。同时,宋卫平也看到,此次回归,从绿城老员工到业主对于他的支持,都让他感动,在这一个过程里面得到这些能量,尤其得到客户的几乎是的支持,都让他受益匪浅。

“一个人要感动和打动一个人真的也是很难很难的一件事情。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更有效的沟通的内容和方式。”宋卫平总结道,而因为有了这些能量,未来绿城会做更好的发展,包括转型和改变。

谈老员工的坚守和追随

2014年,绿城经历大的变革和调整,而随着宋卫平的回归,原来一些老员工重新回到绿城,支持宋卫平,这对于众多员工来说都需要莫大的决心。座谈会上,青岛绿城主要负责人徐晓表示,在绿城做的很多事情很大一点在于个人成长和价值的有效发挥以及它的作用,从而变成工作的一种姿态,对工作的一种责任,来对接客户需求与客户满意度,其实在行业里面能够做到让客户,以及客户的朋友和家人满意,就是绿城一直坚守的信念,而宋卫平的理想主义和价值观,一直都是其坚持的目标。

宋卫平用“帝子三千贤者七十有二”形容这些追随者,一个公司的价值体系也决定了这些人是否能够进行到底。绿城希望能够用好的企业文化,做到对社会的尊重,对人的尊重,然后将心比心,就能够得到一种响应和呼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