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岛快递公司网点将放假 小年后派件或有延误

青岛早报  2015-02-04 16:00

[摘要] 距离春节仅剩两周时间,打算在网上抢购年货的市民可要抓紧了。快递公司已陆续进入春节模式,多数网点也将放假。现在发往新疆、西藏等地区的

距离春节仅剩两周时间,打算在网上抢购年货的市民可要抓紧了。快递公司已陆续进入“春节模式”,多数网点也将放假。“现在发往新疆、西藏等地区的快件已经不收了,小年之后快递员将陆续回家。”昨天,一家快递网点的负责人说。

日前,国家邮政局下发通知要求各主要快递企业在春节前“不休网、不拒收、不积压”。随后,各大快递企业纷纷表态。中通总部人士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实施“全年无休”,全网正常运营,提供常态服务。但春节期间可能会出现不可抗力因素(交通、气候等)而导致的快件时效问题。

申通通过官网声称,网取件、转运、派件工作将正常进行。各网点做好节前岗位分工,确保快递服务时效、服务质量不打折扣。圆通则表示,从2月18日—22日(除夕到正月初四)进入春节运营模式,2月23日(正月初五)起逐步进入正常运作及揽收派送状态。

“2月18日前,韵达速递全网络快递服务时效保持正常;2月19日至2月24日期间,快递服务时效将有所调整,快件运行时效有所放缓;2月25日后恢复正常时效。”韵达总部相关负责人说。

顺丰方面则表示,顺丰标快、电商速配、顺丰特惠、电商特惠、生鲜速配、大闸蟹专递、医药安心递常温、汽配专运等春节期间收寄服务正常。2月18日-2月24日,快件时效可能受到影响。春节假期,为更好地保障客户服务,将在正常运费的基础上,收取一定额度的节假日服务费,用于人力、运输等资源的增配。具体收费标准为,大陆地区10元人民币/票。

虽然多数快递公司承诺全网正常运行,但记者走访发现,已经有快递网点进入“春节模式”。“发往新疆、西藏等偏远地区的快件,现在已经不收了。”昨天,合肥路附近一家快递网点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小年之后估计只能发省内和江浙沪等地的快件。目前派件还比较正常,但小年后会有所延误。“快递员忙了一年了,尤其是家在省外的,也想提前回家过年,到时人手会不够。按照计划,我们腊月二十七就全部放假,到正月初七上班。”他说,网购年货的市民号赶紧下手。

在劲松四路附近一家快递网点,负责人邴先生告诉记者,临近年关快递数量增长,“平常一天四五百件,从半个月前开始,差不多每天超过800件,都快赶上‘双11’了。”他说,腊月二十九之前,网点将正常运行,派送件都没问题。年三十放假,初七上班。“春节物流我不休,做不好的是小狗”、“春节物流我不休,放心没猫事”。相对于快递公司,不少电商“坚守”春节的态度和行动要坚决得多,甚至玩起了调侃。

“我们这个点有7个人,春节期间4个人上班。”昨天,一家电商自营物流网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承诺春节不打烊,他们必须要保证及时送货上门。青岛苏宁电器市场部经理董桂峰则告诉记者,为了保证过节期间网购市民能正常收货,他们专门对货源进行了配置,以便就近调取。同时,对负责物流的工作人员发放一定补贴。

(记者刘汉锋摄影报道)

标签:青岛公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