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青岛存贷款余额双破万亿 货币信贷将合理增长

青岛财经日报  2015-02-06 08:15

[摘要] 昨日,“2015年全市金融形势分析暨政策通报会”在青岛市机关会议中心召开,全市47家中外资银行机构、银联、财务公司、信托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行长辛树人通报了全市金融运行情况及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2015年全市重点金融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刘明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昨日,“2015年全市金融形势分析暨政策通报会”在青岛市机关会议中心召开,全市47家中外资银行机构、银联、财务公司、信托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行长辛树人通报了全市金融运行情况及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2015年全市重点金融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刘明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2014年我市金融运行形势进行了通报。2014年,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认真贯彻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着力优化信贷结构,有力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2014年末,全市存贷款余额双双突破万亿元,综合考虑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化、不良贷款核销和转让处置等因素,2014年全市各项贷款实际较年初新增1020.3亿元,同比多增32.1亿元。金家岭金融聚集区建设稳步推进。全市金融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7%,占服务业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2%。金融业地税收入占地税收入总量11.4%,金融业作为支产业的地位进一步显现。

会议重点安排部署了2015年全市主要金融工作。面对发展的新常态、新挑战,全市金融机构要继续贯彻落实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着力优化信贷结构,加大对经济结构调整的支持力度。加强改革创新,提高金融资源配置的效率和宏观调控的有效性,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认真落实外汇管理各项规定,大力支持涉外经济发展。进一步扩大跨境人民币业务,着力提高风险防范能力,为全市经济起稳回升和提质增效升级提供有力的金融保障。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全市金融机构要主动作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扩大社会融资规模,在保持信贷投放平稳增长的同时,拓展直接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推进普惠金融发展,加大对“三农”、小微以及社会事业、民生项目的融资支持力度;积极支持黄岛新区、蓝色硅谷、红岛经济区、金家岭金融新区等重点功能区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建设。同时,积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