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上海再现8.5折房贷 青岛低利率仍是8.8折

青岛早报  2015-02-16 13:52

[摘要] 房贷利率一直备受市民关注。日前,有财经媒体刊发消息披露,市场所谓的“房贷新政”或于近日公布:其中有一条内容,明确房贷利率

房贷利率一直备受市民关注。日前,有财经媒体刊发消息披露,市场所谓的“房贷新政”或于近日公布:其中有一条内容,明确房贷利率下限可打7折。昨日,记者采访获悉,近日8.5折优惠房贷利率再现北京和上海,而青岛首套房贷低利率仍是8.8折,同时放款明显提速。业内预测,房贷利率优惠或继续扩大。

据《财经日报》14日消息,记者近日从数名消息人士处获悉,市场所谓的“房贷新政”或于近日公布,其中有一条内容是,明确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感觉中央这次对居民自住购房贷款需求的支持态度很明确。”一名知情人士称。

而融360金融搜索平台对具代表性的15个重点城市的房贷市场进行了一次春节前调查。数据显示,相比1月的房贷利率,春节前15城中有10城平均利率继续下行,3城保持不变,2城利率有所反弹,并且8.5折优惠利率再现北京和上海。

“春节前房贷市场大的亮点是外资银行友利银行在北京和上海两地推出了首套房8.5折优惠,一举超越此前汇丰银行的8.8折,再次拉低了一线城市房贷利率。”融360房贷分析师袁媛说。针对近期外资银行在房贷领域的抢眼表现,融360认为,以汇丰银行等为代表的外资银行,试图通过推出低于中资行的房贷利率和准入条件,以房贷领域为出发点打开知名度,提高用户认可度,进而抢占市场。但是,外资银行的房贷政策相比中资银行明显不够稳定,“博眼球”的成分居多,很难成为房贷市场风向标。

自元旦以来,岛城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的银行有所增多,除以往的青岛银行、兴业银行等城商行、股份制银行外,农行、交行等国有商业银行也加入房贷优惠阵容,目前多数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执行9.5折优惠,青岛银行符合相应条件的客户可以享受8.8折,一般情况下低可以做到9折。

刚在一家国有银行申请房贷业务的王先生说,他刚在市北区购买一套新房,相关手续已全部办完,银行称30万贷款将在一周左右放款,由于他是首次购房,房贷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9.5折。据这家国有银行个贷部负责人介绍,春节前也是购房热潮,不少刚需族都赶在春节前出手买房,元旦以后房贷业务明显升温。

一家网站统计数据显示,1月房贷政策继续呈现放宽趋势,利率连续7个月下行,房贷放款速度也已从此前的2至3个月下调至1个月。记者从岛城多家银行了解到,元旦之后房贷额度充足,各银行放款速度也加快,再加之优质客户可以打折,来办理房贷业务的客户明显增多。

房贷利率是否可以打到7折?这是不少购房者关心的问题。

“即使规定出台可以放7折房贷,那也只是下限,绝大部分贷款不会那么低,否则银行要亏本。”一家银行青岛分行个贷部相关负责人陈经理受访时说,他称自己也从网上看了房贷新政的消息,不过目前他们还没收到总行通知。但他提到,房贷利率下限7折也是一种“政策信号”,银行肯定会更加支持个人房贷业务,同时若贷款人为优质客户,银行也会为其争取更大的贷款利率优惠。

岛城一家股份制银行个贷经理刘先生认为,央行降准预示今年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降准之后,降息预期也更为强烈,对于银行而言,降准释放的资金可投入高于存放央行利率的领域,如贷款、债券等。”刘先生认为,银行有了相对充裕的资金,房贷市场也有条件逐步趋向宽松。“房贷利率优惠或继续扩大,我预计8.5折是银行能接受的下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