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青岛有望年内放宽公积金贷款条件

青岛广播电台  2015-02-26 02:07

[摘要] 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2015年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政策方面有望进行多项调整。

拟定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意见,放宽公积金贷款条件……记者从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2015年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政策方面有望进行多项调整。其中,还将与人社、工商等部门共享信息,实时掌握全市未建公积金制度的单位情况,积极争取将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纳入劳动合同文本。

具体来看,为支持职工购买住房,今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积极调研,研究分析我市房地产形势和公积金收支使用情况,拟定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意见,放宽公积金贷款条件,推行异地贷款业务,为职工提供更多便利,力争2015年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72亿元。

开展“公积金归集扩面百日会战”活动,加大公积金追缴力度,特别是加强对已建账户但欠缴少缴企业的跟进催缴,力争2015年实现归集额146亿元,为职工提供更多住房资金积累。同时,深入研究国家金融政策,科学制订公积金使用计划,提高资金水平,力争全年实现增值8亿元,上交财政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7亿元。

在公积金管理方面,今年我市将规范公积金缴存基数比例。借鉴其他城市做法,结合青岛实际,合理拟制青岛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和缴存比例限值标准,进一步规范公积金缴存业务。按照相关部署和意见,探索建立农民工缴存使用公积金工作机制,引导督促规模大、效益好、用工稳定的企业为农民工缴存住房公积金,放宽农民工使用公积金条件,提高农民工缴存公积金的积极性。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优化调整公积金贷款分段计息规则,使职工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下,遇利率调整时,公积金还款计算更加精准科学。

在控制风险方面,今年,积极推动三网融合,实现公积金管理系统和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房产交易系统的联网互动,利用有关个人征信、房产信息进一步规范业务,将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个人信用情况纳入贷款全程管理。充分利用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和房产信息验证系统联网信息,完善提取业务规范,有效防范违规套提骗提住房公积金行为,保障缴存职工合法权益。

今年1月底,住建部、财政部、央行三部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简化公积金提取流程用于职工支付房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今年的工作要点中也提出,将探索调整放宽租房提取公积金条件,简化审批程序,减少租房职工负担。

 

上月新房价格同比降7.7% 大户型房价跌回5年前

青岛2015民生账单公布 23亿用于修地铁18亿改造棚户区

2014降息利好兑现 2月起房贷族月供将“减负“

中国楼市进入春节淡季 成交数据暂“休眠”

房价敏感期出不出手很纠结 买房做好九大准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