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P2P监管未到位投资仍需谨慎 万能险受青睐

信网  2015-02-26 09:15

[摘要] 信网2月26日讯 在马年后的交易日,沪指在人们不断高涨的红包期盼中以7连阳收尾,给了市场一个大大的惊喜。很多人感叹:临近年关,股市给大家“发了红包”。不少人开始期待,羊年开市后,股市是否能迎来开门红呢?

信网2月26日讯 在马年后的交易日,沪指在人们不断高涨的期盼中以7连阳收尾,给了市场一个大大的惊喜。很多人感叹:临近年关,股市给大家“发了”。不少人开始期待,羊年开市后,股市是否能迎来开门红呢?

2月25日是羊年交易日 ,沪深两市股指高开。但随后便震荡下跌,低下探3215.55点考验3200支撑,深成指高开低走跌逾200点,创业板指高开震荡走低,高上探1909.65点冲击新高,午后回落失守1900点关口。截至收盘,股市很遗憾没能实现羊年开门红。

截至收盘,沪指报3228.84点,涨0.56%;深成指报11539.70点,跌1.53% ;创业板指报1876.75点,跌0.93%。从盘面上看,公用事业、航空航天、木业家具、石油行业、中韩自贸、全息技术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国产软件、券商、文化传媒、智能家居等板块跌幅居前。

资深股票分析师王国强认为,25日开盘创出节前新高后回落,量能没有萎缩,强势整理特征。节后开市天走势不强,会让有些人看淡后市,但是我们继续坚持近期可能会向上补缺3286~3294点的观点,25日冲高回落,你可能还在等更深的回落机会,我们却认为25日的回落已基本到位,接下来还将继续向上。

P2P进入“洗牌期”,监管未至投资仍需谨慎

经过2014年的折腾,P2P在投资者眼中,可以用“惊心肉跳”来形容。去年8月份银监会透露的数据显示,目前可查的1200家P2P机构,截至去年7月份,实际上跑路的有150家。第三方研究机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2月,出现提现困难、倒闭、跑路等问题的P2P平台已达338家。P2P投资方式,几乎成为受害者的梦魇。

青岛市民王先生选择过一次P2P投资方式,回想起当时的经历,他说:“提心吊胆,不如不赚那几个钱,睡个安稳觉。”王先生当初选择投资P2P,主要是看中它的短期高,他当时购买的产品,约定率达到9% ,期限是半年。纵使比较好的银行理财产品,预期率达到7%就是比较高的了。

鼎商动力的CEO刘攀在2015年一次年会报告上指出,中美P2P平台的差异。美国平台风险自负,个人消费、线上申请、征信完备,中国平台责任归平台、企业融资、线下推广、抵押形式。刘攀认为,若想加强国内P2P的规范,需要建立完善的征信体系。而目前经过第三方机构的检测,90%的P2P都存在漏洞。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P2P投资多是在10%左右,达到14%风险就很大。率过高,意味着风险越大。

2015年,无疑是P2P调整“洗牌”的一年。这一年,监管政策即将落地,会在期限错配、资金池和充分披露等方面对P2P网贷平台有更严格的要求。这将加剧行业冲击,促进行业“洗牌”,这其中风险难以预估。尘埃落定前,投资者还是慎入为妙。

保险理财花样翻新多,“险”更受市民青睐

央行降息后,未来银行短期固定理财产品的率也将进入下行期,这为保险产品扩张市场创造了契机。因此,未来估计会有更多的“理财型”保险产品出现。

而“理财型”保险产品已经慢慢摆脱了“灰色印象”,逐渐被青岛投资者所接受。从招商银行青岛分行的业务数据来看,选择保险产品作为理财投资对象的人越来越多,业务量的增长幅度也远超其它类型的投资产品。“银行也可以代理销售保险产品,且人员更加稳定,监管更加严格,可选产品范围更多。有了机构的约束,销售人员的销售行为也更加规范。”招商银行青岛分行国际金融理财师卢瑶说,在银行购买“理财型”保险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

“理财型”保险产品主要分为险、分红险和投连险。据卢经理分析,投连险的进取型账户风险性较大,银行通常也仅对高风险承受能力的客户推荐投连险。分红险由于不透明,也出现式微的气象。目前受市民亲睐的还是险,由于其有着不低于2.5%的保证,且目标往往在5%左右,对于风险承受能力比较小的市民来说,险是比较稳健的选择。

以招商银行代理销售的一款华夏人寿财富一号D款险为例,购买3年后即没有退保费用,目标为年化5.5%,资金门槛为1万元。卢经理认为,保险公司通常会投资一些长期的资产项目,提前锁定高率,所以在降息的大环境下,保险产品往往仍能保持较高的率,对于市民来说不失为一种利好的选择。但也需要提醒市民的是,险的目标并非承诺,尽管大概率能达到,但也存在实际低于目标的可能性。另一方面,保险产品对于期限的限制比较强,说好的3年期,若是不到期便退保,将会损失一定的退保费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