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东低工资标准提至1600元 青岛将相应调整

青岛财经网  2015-03-02 07:58

[摘要] 省政府1日下发通知,调整全省低工资标准,并发布2015年企业工资指导线。从3月1日起,全省月低工资标准按地区分别调整为:1600元、1450元、1300元,小时低工资标准按地区分别调整为:16元、14.5元、13元,平均增幅为7.41%。岛城将相应调整低工资标准。

省政府1日下发通知,调整全省低工资标准,并发布2015年企业工资指导线。从3月1日起,全省月低工资标准按地区分别调整为:1600元、1450元、1300元,低工资标准按地区分别调整为:16元、14.5元、13元,平均增幅为7.41%。我市将根据省有关部署,相应调高低工资标准,目前我市执行的标准六区低工资为每月1500元、四市为1350元。

我省适度下调低工资标准增幅

从2015年3月1日起,全省月低工资标准按地区分别调整为:1600元、1450元、1300元,低工资标准按地区分别调整为:16元、14.5元、13元,平均增幅7.41%;以2014年全省企业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基数,2015年企业职工工资增长基准线确定为10%、上线为18%、下线为4%。这是我省连续6年调整低工资标准,连续17年发布企业工资指导线。

去年山东调整后的全省月低工资标准也同样分成3类:1500元、1350元、1200元,平均增幅10%;低工资标准为15元、13.5元、12元。2014年企业工资指导线:企业职工货币工资增长基准线12%;企业职工货币工资增长上线(预警线)20%;企业职工货币工资增长下线4%。

据介绍,2014年全省经济保持总体平稳,结构调整稳中有进,运行质量稳中有升,为调整低工资标准、引导企业职工工资合理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考虑到新常态下经济增长放缓、物价涨幅变化、人工成本上升等复杂因素,我省今年适度下调了低工资标准的增长幅度以及企业工资指导线基准线和上线标准。

岛城将相应调整低工资标准

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春节前,我市已经发布2015年企业工资指导线。2015年企业工资指导线以本企业2014年平均工资为基数,基准线为平均工资增长14%,上线(预警线)为平均工资增长19%,下线为平均工资增长5%。

从去年3月1日起,我市驻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黄岛区、崂山区、城阳区用人单位月低工资标准由1380元调整为1500元,增幅为8.6%。驻即墨市、胶州市、平度市、莱西市用人单位职工月低工资标准由1220元调整为1350元,增幅为10.6%。此外,驻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黄岛区、崂山区、城阳区的用人单位低工资标准由14.5元调整为15元;驻即墨市、胶州市、平度市、莱西市的用人单位低工资标准由12.5元调整为13.5元,增幅为8%。

根据市人社局今年的工作安排,我市将根据省部署调整企业低工资标准。早在1995年,我市月低工资标准分别为180元和150元;第二年调整时,分别涨至220元和180元,截止到目前1500元和1350元,我市已经第13次调整工资标准。今年的低工资标准调整,我市将根据省有关规定制定落地政策。

姜大明现身青岛 山东首张不动产权证书发出

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15幸福、财富将去哪?

房企不差钱扎堆“从医”养老地产或将开启新时代

存贷款基准利率再下调 百万房贷减负144元

不动产登记平台搭建须四年 房地产税2018年可落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