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打新基金开放遭抢购 部分过往业绩可圈可点

青岛早报  2015-03-14 10:46

[摘要] 除了关注基金参与新股申购的进展外,选择“打新”基金还需要关注基金的规模以及仓位等。一般而言,应该选择规模适中的基金,按照目前的新股发行节奏来看,规模在20亿元至30亿元左右的基金资金使用效率较高。此外,还要选择有申购限额或暂停申购的基金,这类基金在新股中签后的收益不易被大量新申购资金摊薄。更重......

除了关注基金参与新股申购的进展外,选择“打新”基金还需要关注基金的规模以及仓位等。一般而言,应该选择规模适中的基金,按照目前的新股发行节奏来看,规模在20亿元至30亿元左右的基金资金使用效率较高。此外,还要选择有申购限额或暂停申购的基金,这类基金在新股中签后的不易被大量新申购资金摊薄。更重要的是,需要选择实际股票仓位低的基金,防止股票仓位对“打新”的侵蚀。

随着新股盛宴不断,一批专注于通过 “打新”获取的基金,火速开放申购。但在各路资金追捧下,上述基金短期内规模大幅攀升,不得不再度限购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打新”成为低风险获取稳定的划算的买卖之一。而未来注册制推出后,新股无疑将降低,甚至会出现破发,这意味着,当前无疑是“打新”基金的“蜜月期”。

火速开放遭抢购

3月已有24只新股获批,一批基金火速开放申购。然而,在资金的追捧下,上述基金短期内规模大幅上升后,又不得不再度限购

3月4日,国泰浓益灵活配开放申购,且将金额限制在10万元,但仅仅一天之后,就火速关闭,打新基金的火爆程度可见一斑。据悉,该基金今年以来率已经达到了6.96%,回报可观。

国投瑞银旗下国投瑞银新机遇混合近期公告,将于3月6日开放一天的申购业务,并且对当日申购总额进行限制,即不超过1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仅仅一天时间,该基金就获得了31.89亿元的申购,并且启动“比例”配售。

沪上一家中型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透露,1月份该基金公司旗下两只专注于打新的基金仅仅开放一天,就有几十亿元资金净申购。“投资者的热情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上述基金经理感慨,“我们已经将申购上限定为50万元,但规模还是出现了过快的增长。”

一家小型基金公司的总经理对记者感慨,旗下一只产品本来已经只有几千万元的规模,但自从 “转型”为打新基金后,该只基金规模已经达到了10多亿元。

打新基金哪家强?

从部分“打新”基金的过往业绩来看,则是可圈可点。

从率来看,中银多策略、中银保本混合、宝盈祥瑞养老混合招商安润混合、工银瑞信保本2混合型发起式等基金,2014年6月1日至2015年3月4日率均在20%以上,值得重点关注。

在此轮打新中,目前已有22只新股发布发行公告,入围网下申购的基金名单也全部出炉,据悉,工银瑞信和大成景恒保本为生猛,均获得了13只新股的网下配售资格,也可积极关注。

对于“打新”基金的选择,理财专家指出,除了关注基金参与新股申购的进展外,选择“打新”基金还需要关注基金的规模以及仓位等。一般而言,应该选择规模适中的基金,按照目前的新股发行节奏来看,规模在20亿元至30亿元左右的基金资金使用效率较高。此外,还要选择有申购限额或暂停申购的基金,这类基金在新股中签后的不易被大量新申购资金摊薄。

(上证)

相关链接

万亿资金抢东方证券

理财专讯 周三发行的10只新股昨日晚间同时披露网上网下中签率公告 。据统计,加上本周二发行的蓝思科技 ,本周前11只新股网上网下冻结资金合计已达1.87万亿,接近上批24只新股总规模。其中,仅东方证券冻结资金规模就接近万亿。分析人士预计,本轮新股冻结资金总规模将显著超过2万亿,创出去年IPO重启以来新高。随着打新高峰将过、资金解冻期的到来,目前资金面紧平衡的状况有望缓解。

根据公告统计,周二发行的东方证券等10只新股,网上网下冻结资金合计1.58万亿。其中沪市5只新股冻结资金合计1.27万亿;深市5只新股冻结资金合计304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发行规模格外庞大且质地较优,东方证券此次发行吸金能力显著。该股网上冻结资金4325亿元,网下冻结资金5065亿元,网上网下合计9389亿元,占到当日新股冻结资金总和的近六成,也远超之前东兴证券4956亿元的冻结资金规模。

加上周一蓝思科技所冻结的2920亿元,本轮前11只新股网上网下冻结资金合计已达1.87万亿,接近2月份24只新股总和。分析人士认为,尽管高峰已过,考虑到本周另外12只新股申购 ,本轮23只新股冻结资金规模有望再创新高,达到接近3万亿的水平,这也进一步印证了当前市场打新热情仍然高涨。

从网上中签率看,在前11只新股中,东方证券以1.62%高居榜首;沪市5只新股平均中签率为0.89%,高于深市6只新股0.61%的平均水平。

尽管本轮新股冻结资金体量巨大,但从A股近段时间表现看,结构性行情仍然丰富,市场流动性状况并不算差,不少业内人士也将这种资金面状况视为紧平衡状态。随着打新高峰即将过去,资金逐步解冻,机构预计这种紧平衡状况有望打破,市场流动性将迎来短期利多因素。

国泰君安在此前预测中就指出,本轮IPO预计将冻结超过2万亿的资金规模,且时间相对集中,短期冲击可能较大。但整体来看,IPO结束之后,结合3月份是财政存款的投放月,资金利率从高位回落的可能性较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