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租金涨了房源也少了 岛城二手房市场供求失衡

青岛早报   2015-03-19 09:03

[摘要] 三月份,岛城新房市场的回暖态势缓慢,但二手房市场却已经显现浓浓“暖意”。数据显示,青岛市二手房3月第一周(3月2日—3月8日)共成交466套,环比2月第四周上涨61.16%;第二周(3月9日—3月15日)共成交527套,环比3月第一周环比上升13.09%。而房屋租赁市场,受到节后“置业潮”影响,则显现出价格上扬的态势。

三月份,岛城新房市场的回暖态势缓慢,但二手房市场却已经显现浓浓“暖意”。数据显示,青岛市二手房3月周(3月2日—3月8日)共成交466套,环比2月第四周上涨61.16%;第二周(3月9日—3月15日)共成交527套,环比3月周环比上升13.09%。而房屋租赁市场,受到节后“置业潮”影响,则显现出价格上扬的态势。

青岛二手房

不同区位价格波动不一

“还没开始忙,就打算先看看房子。”市民孟先生年后回青,就开始打电话联系中介看房子,由于急着结婚他把目光主要锁定在市北区和李沧区的二手房。“感觉不动产登记实施后,有可能捡个漏。”来自城阳的薛先生一直想在市内买房,在年前锁定一套房子后,他开始不断试探房东的底价。

“目前市南区二手房市场回暖明显,置业者看房数量显著增加。”市南区一家中介的黄经理介绍说,近期市南区的二手房成交量也是排在前列。“还没到半个月,我们已经成交了15套房。”市北区一家中介负责人告诉记者。从数据来看,3月周市内四区中心占比为77.68%,第二周市内四区中心占比为76.85%。业内人士表示,3月以来,中心占比明显增加,市内四区成交量上升趋势明显。

虽然二手房成交回暖,但并非是“以价换量”。有数据显示,青岛市二手房挂牌价小幅回升,议价空间加大。“对于整体市场而言,房价有不同程度波动,但是并不明显。”青岛链家市场部分析师刘烁告诉记者,从买卖房屋价格上可以看出,市北区与李沧区变化幅度很小,市南区与崂山区的房价变动呈对称变化趋势,年后两周分别不同程度的升降。

利好信息推动成交上涨

春节后成交的二手房置业者中,有一部分是因为年前已经看好房,但是还没有完成交易。青岛链家邰经理认为,年后新入市的置业者也不在少数。“年后二手房市场火热还和刚需型置业者积极入市密切相关。”邰经理分析说,当下不少买房的置业者是过年期间回家订婚的年轻人,由于结婚他们首先面临的就是购房问题。有中介人士告诉记者,近成交的多为新客户,基本上都是没看几套就订下。

降息也给二手房注入了“强心剂”。邰经理认为,降息新政给房产市场带来一定程度的推动作用。很多置业者决定入市就是因为现在房价整体相对较低,并且他们认为房价会逐步上涨,加之现在贷款利率降低,很多置业者恢复信心,开始入市。

春节后3月份本身房产市场就会面临着回暖的现象,现在市场的整体火热在一定程度上属于较为正常的现象,但是随后市场如何发展,受到购房者观望态度的影响程度大小,还有待观察。

年后租赁房源紧俏

每年年后都是租房市场火热的时节,今年也不例外。“每年房东都会涨价,今年实在受不了了,就想在附近找个新地方。”在团岛租房的高先生发现,想找到一套性价比高的房子并不容易,不但今年租金涨得有些高,市场上的租赁房源似乎少了许多。

“春节后租赁客户上户量明显高于年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现在租赁市场火爆的主要原因在于3月是找工作的高峰期,很多租赁客户年后找工作的首要条件就是租到房子;同时,3至7月,由于青岛城市的旅游效应,很多人选择来青岛度假,短期租赁客户提前行动,也会促使租赁市场升温。

“想租房子的太多了,但是房源有限。”有中介人士告诉记者,现在的租赁市场上的房源量远远不能满足市场上的需求,因而房屋的整体质量较好的都在这个时候涨价。记者调查发现,今年岛城三月份房屋租赁与往年相比房源较少。“这主要是受到了不动产登记政策的影响,不少在年前向外租房的人,在年后都将手中的房源转租为售,因此二手房租赁的供应量反倒减少了不少。”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记者 王晓磊

 

 

小区停车收费合理性遭疑 律师:物业合同或存霸王条款

黄岛将建国内海上水库 沐官岛水库今年开工

济南二套房首付仅20% 青岛或跟风降?

两会暖风吹响小阳春 2015楼市政策大利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