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遭“追债”陷资金困境 国隆幸福城停工

半岛网  2015-03-20 22:24

[摘要] 一个已经销售大半的项目突然停工,开发商失联,购房者则面临收房无期的风险。近日,多名国隆幸福城业主向半岛网反映,项目停工且联系不上开发商,担心购房款打了水漂。

半岛网3月20日消息 一个已经销售大半的项目突然停工,开发商失联,购房者则面临收房无期的风险。近日,多名国隆幸福城业主向半岛网反映,项目停工且联系不上开发商,担心购房款打了水漂。半岛网调查发现,开发商卷入经济纠纷官司,而 施工方、代理方均称遭开发商青岛国隆昌盛投资置业有限公司拖欠款项。青岛市住房保障中心工作人员回应,国隆幸福城确实因资金问题影响了建设进度,相关部门正在协调解决此事。

国隆幸福城

项目目前处于停工状态

现状:

工地停工 仅剩讨薪工人“留守”

"青岛国隆幸福城限价房项目听说资金链出现问题了。不知道今年何时能开工?何时能交房?"近日,有购房者通过半岛网房产咨询平台反映,位于瑞昌路166号的国隆幸福城疑似因资金紧张而停工。

国隆幸福城

项目附近的广告牌因无人管理,已经损坏倒地

3月20日,半岛网在项目现场看到,该项目已经封顶,除七号楼外,其它六栋楼的外墙保温也已完成,不过工地现场无人施工。项目附近一店主表示:“刚进腊月就停工了,听说没钱了。”

“年前没给结工钱,年后回来要依旧没钱,不能再继续干下去了。”在国隆幸福城工地门口,讨薪未果的建筑工人小王告诉半岛网,施工方欠他四个月工资共计4万多元,眼看讨薪无期,他只能另寻其他工地做工,以维持生计。据介绍,春节后,不少施工工人返回项目讨要工资款,但因为始终开不出工钱,多数工友都像小王一样离开了,目前只剩下20多个人还坚守在工地等消息。

国隆幸福城 

上图是项目原售楼处,下图是现在的售楼处

售楼处

已迁址简陋门头房 未开张

在附近的一名居民的指引下,半岛网来到国隆幸福城售楼处,原来豪华气派的售楼处已经空了下来,里面有几名工人正在施工,一名施工人员解释“这里已经不是售楼处了,现在正重新装修”。问及新售楼处在哪,该施工人员表示不清楚。

附近小区的一名保安告诉半岛网“宣化路上紧挨着汽车美容会所的一间门头房就是新售楼处,目前还没有开业。”该保安表示,“这个小区不知何时才能交房买房还是应该多看看,不要盲目做决定。”

半岛网来到新售楼处发现,这里是一处相对简陋的门头房,虽然门头标有国隆幸福城销售中心字样,但但大门紧闭,门头上标注的电话也打不通。附近一家店主解释,售楼处迁过来之后一直没有开门,估计电话还没接通,据其介绍,该售楼处大致在70平方米左右。

购房者:

联系不到开发商担心楼盘烂尾

2014年10月份,李先生交了28.8万的首付款在国隆幸福城购买了一套商品房,“买房的时候专门去工地看了下,当时已经封顶了,感觉算是准现房了,而且还有政府主导的保障房项目,感觉没有风险,就果断付了款。”进行网签之后,李先生便着手办理贷款,“银行不给房贷了,说是开发商吃了官司,账户被冻结了。”直至目前,李先生依旧未办下贷款。

张先生申购了国隆幸福城的一套限价房,价格是每平6600元,“2013年交了首付,2014年7月份办的公积金贷款。”令张先生感到纳闷的是,现在贷款还没放款。

发现项目停工后,小区业主开始多方打听,“有人说开发商资金链断了,还有人传言开发商要破产。”李先生告诉半岛网,听到这样的消息后便彻底慌了神,“怕烂尾啊,首付款很大一部分是父母辛苦攒了一辈子的养老钱。”随后李先生开始拨打购房合同上留的开发商电话,电话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根据李先生提供的电话,半岛网尝试拨打,同样为无人接听。

项目信息:

已售出近八成

据悉,国隆幸福城又名昌盛花园二期,总共1053套房源,包括510套商品房和543套限价房交房日期是2015年6到8月,晚是10月。一名业主告诉半岛网“限价房本来写着今年3月交房,后来加了个补充协议改到了8月,商品房则改到了10月。”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统计,截至3月20日,昌盛花园二期开发商是青岛国隆昌盛投资置业有限公,总共1053套住宅,目前已售住宅795套,剩余可售住宅是258套,销售完成率已经超过七成。

另据了解,该项目原定2015年3月二期开盘,但目前看来基本已经泡汤。

探因:

开发商卷入经济纠纷 暂时办不下贷款

3月19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王春芳主任参加青岛政务网的“在线问政”时解释:昌盛花园二期的公积金贷款申请可予受理。但据了解,目前开发商资金监管账户出现了异常,为维护借款职工权益,该项目的贷款暂停发放,建议您关注该楼盘项目的工程进度情况。

国隆幸福城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公示的开庭公告

半岛网随后查询发现,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已于2014年09月09日09:00开庭审理原告青岛海宜林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诉被告青岛国隆昌盛投资置业有限公司、青岛国隆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青岛中海盛明置业投资有限公司、青岛国隆和苑度假村管理有限公司、赵国庆借款合同纠纷一案。

牵连:

项目施工方代理方均遭欠款

国隆幸福城的施工方南通八建集团有限公司表示,停止施工是事实,目前施工方正在和开发商及政府协调此事,5月份前应该会有结果。据其解释,之所以停止施工是甲方(开发商)拖欠工程款,“如果数额不大的话也不会这样,我们现在也很被动。”

国隆幸福城的销售代理商是青岛德佑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该代理公司的一名副经理表示,因为开发商拖欠服务费,他们已经于半年前终止了代理关系,对目前项目的销售情况不了解。

说法:

相关部门已经介入协调

3月13日,青岛市住房保障中心总工程师黄兴东做客“在线问政”栏目时表示:“这个项目目前已主体封顶,但受建设资金等因素的影响,后续建设进展缓慢。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协调,进一步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日交付房屋。”

国隆幸福城项目进展如何、何时完工,半岛网将持续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