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套房贷首付有望4月降低 岛城开发商热推改善房

青岛财经日报  2015-03-24 16:52

[摘要] 自2014下半年起,取消限购、放松限贷、房贷利率两次下调,今年“两会”提出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有望迎来5年以来的首度下调,众多利好消息为2015年楼市回暖做出了铺垫。

自2014下半年起,取消限购、放松限贷、房贷利率两次下调,今年“两会”提出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有望迎来5年以来的首度下调,众多利好消息为2015年楼市回暖做出了铺垫。

二套房贷首付有望4月降低

二套房贷首付有望4月降低

购房者:

期待利好“落地开花”

去年11月,央行降息降准,今年3月1日,央行二次降息。这无疑直接减轻了需要贷款购房的置业者的购房负担。以贷款总额100万元,还款期限20年为例,按标准利率、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计算,两次降息后,每月还款额将减少369.88元,总还款额将减少近9万元。这样实实在在的利好无疑让背负着房贷压力的购房者们轻松不少。“楼市低迷了一年时间,近出台了不少楼市利好政策,听说有的楼盘优惠力度已有所减小,这可能是房价要抬头的先兆,所以我打算尽快把买房的事落实了。”从2013年年底就开始陆陆续续看房的张先生今年春节过后明显加快了买房的进程。记者走访获悉,近来多个在售楼盘的客户到访量明显上升。上周青新房及二手房的成交量也有了明显起色。

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有望在4月份下调,这一消息让很多准备二次置业的人们欢欣鼓舞。“听说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可能下调到五成,如果真正执行就太好了。”方先生说,他早就看中了和达城上城的一套房子,可是手头资金不宽裕,由于他名下另有一套房子,至少60%的首付让他犹豫着没有出手,“如果首付款可以只付50%,那我的压力会小很多,政策一落地就立刻买。”

开发商

积极推销改善户型

“对于贷款50万元以下的人来说,降息月供的减少额度可能有限,但对于超过100万元的大额房贷办理人来说,肩上的担子着实能减轻一些。近期不少来办理房贷的客户,都是计划购买总价在200万元以上的住宅,他们多数属于改善型置业者,降息对于他们的影响大于刚需型置业者。”麦岛某家银行个贷部经理如是说。

对于青岛楼市而言,随着首次置业需求逐渐得到满足,目前改善型购房需求已经进入上升通道,从本月前两周青住宅成交分段面积来看,90平方米以上的市场份额较高。这也正印证了一个事实,当看到楼市成交量逐渐攀升和央行再次降息的消息后,改善型需求的购房人群入市更加积极主动了。

其实从去年限购政策放松开始,主推改善性住房楼盘就开始活跃起来,新开楼盘的户型设计也开始偏向改善型置业者,90平方米以上户型比例升高。位于东李片区李村河南岸的映月公馆珑台为迎合大多数改善型购房者的需求,主打户型为150平方米左右套三套四户型。“我们项目户型面积在93~300平方米之间,目标群体主要是改善型购房者,现在给出的价格相当优惠,就是想借着政策的利好争取今年能有个好的业绩。”一位置业顾问这样说。

业内人士:

两会后整体向好

“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型住房需求”,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两会”后,针对房地产市场的宽松政策将继续出现,预计市场的整体走势将会继续向好,后续改善性需求的入市量将会有所增加。“二套房首付比例目前各地执行过严,六至七成的首付标准,是在2013年楼市火爆时期出台的抑制性政策,当时出台的目的是严格控制改善性需求入市推高房价。”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现阶段房地产市场已转向,对改善性需求将继续松绑。因此,二套房回归5成首付是必然选择。4月很有可能出台相关政策。

青岛房地产经理人俱乐部执行理事长冯显泉认为,二套房贷首付比例的降低将对青岛楼市带来比较积极的影响。就青岛而言,对住房条件有改善性需求的人群不在少数,像拆迁户和家庭人口较多需另外购置房产的家庭,这些算是被之前的政策误伤的人群,降低首付比例会减轻这些家庭的购房压力,从而释放其购买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