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高楼消防道成储物间 宜昌馨苑楼道清出20吨垃圾

青岛晚报  2015-03-25 07:21

[摘要] 消防通道当成“冰箱”,满是成袋的蔬菜水果;公共区域成了杂物间,旧沙发直接放在电梯口……这种情况在市北区宜昌馨苑小区很常见,12栋高层住宅楼一处处消防通道被居民圈成了“私家地”。昨日,市北区兴隆路街道联合城管等部门一起进行清理,仅两栋楼就清出了20多吨垃圾。

消防通道当成“冰箱”,满是成袋的蔬菜水果;公共区域成了杂物间,旧沙发直接放在电梯口……这种情况在市北区宜昌馨苑小区很常见,12栋高层住宅楼一处处消防通道被居民圈成了“私家地”。昨日,市北区兴隆路街道联合城管等部门一起进行清理,仅两栋楼就清出了20多吨垃圾。

宜昌馨苑

宜昌馨苑

现场 消防通道成死胡同

昨日下午2时30分,市北区兴隆路街道办城管科联合城管、公安、消防、小区物业等,对宜昌馨苑小区的消防通道进行集中清理。这处建成于2013年的新小区,有居民1900多户,大部分是回迁安置的居民。小区内的高层住宅楼有12栋,有的楼层多达32层、28层。记者跟随执法人员走进高层住宅楼一看,原本用于居民逃生疏散的消防通道,却变成了 “死胡同”,成了每家每户的杂物间。

小区5号楼顶层28层,一层住着4户,出了电梯后打开防火门,眼前的景象让执法人员吃了一惊。两扇防火门之间的围合区域只有约4平方米大小,是通往天台的必经之路,却被一户居民改造成了“衣帽间”。地上放着鞋柜和十多个鞋盒子,墙壁上钻上眼安装了两根管子,这户居民干脆把衣服晾在了这里。

清理 啤酒瓶等杂物堆成山

“因为住在高层,很多东西住户嫌扔起来麻烦,索性堆在了门口。 ”兴隆路城管执法中队执法人员李琦说,很多居民是因为图省事,才摆在了门口,没意识到给整栋楼带来了安全隐患。在25层,工作人员将消防通道的垃圾放在电梯门前集中清理,结果从居民家门口清出了七八捆啤酒瓶和成箱的红酒。“这家就是典型地喜欢喝酒,但是懒得扔酒瓶,在门口越堆越多。”执法人员说。有些淘汰的旧家具,由于运下楼不方便,居民直接放在了走廊里。记者看到,消防通道还被当成了天然冰箱,房门前堆满了泡沫纸壳,里面放着海鲜和肉,楼梯的扶手处被钉上了钉子,挂着的塑料袋里面放着刚刚采购来的蔬菜。

执法人员在和居民进行沟通后,物业工作人员就开始清理楼道中的杂物。“早上刚刚清理了32层的住宅楼,情况非常严重,很多防火门打不开,一上午的时间就清理了两卡车的垃圾,至少有10吨。 ”李琦告诉记者,几乎家家都把消防通道当杂货间,加大了清理的难度,有的住户白天不在家,需要双方沟通后才能清理,算下来一天下来只能清两栋高层住宅,大约能清出20多吨垃圾。

难题 屡清不止处罚很难

私自在高层住宅楼消防通道乱堆乱放,在宜昌馨园小区是个老难题了。去年,兴隆路街道曾经联合执法部门清理了消防通道,但没过多久就回潮了。为了彻底解决这一难题,兴隆路街道今年3月6日下达了整治通知,要求居民们自行清理杂物。 3月18日和20日,兴隆路街道还邀请了城管、物业、业主委员会成员开了两次座谈会,商讨清理乱堆乱放的问题。李琦告诉记者,在说明了占用消防通道会造成的安全隐患后,业主大多表示赞同,座谈会上并没有遇到太大的阻力,在清理过程中居民们普遍表示理解。

从4月开始,兴隆路街道将开展“春风行动集中整治月”活动,针对辖区楼道内的乱堆乱放、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清理整治,整治后街道将城管工作重点从拆违转为防违,杜绝违法建筑回潮现象,从苗头上制止。记者了解到,按理说对居民私占消防通道的行为应当予以处罚,但是落实处罚很困难。兴隆路街道办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将监督的任务交给物业,由他们对高层住宅进行日常检查,一旦发现占用的情况立即清除。(记者 于波 通讯员 王校先)

小区停车费放开会涨价吗?调查:放开不等于能乱来

新小区被砸烂 业主疑开发商私改房屋结构

首套房贷利率有望获9折 邮储银行二套房低可93折

青岛多小区现业主私挖地下室 拒不修复可罚10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