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乌鲁木齐社区试点出租房屋“微管理”

天山网  作者:宋建华  2015-03-27 15:00

[摘要] 新疆(楼盘)网讯 (记者宋建华报道)2015年3月26日,通过乌鲁木齐天山区建工大院社区微信平台,远在外地的房东刘文风完成了一次承租人信息的变更。

新疆(楼盘)网讯 (记者宋建华报道)2015年3月26日,通过乌鲁木齐天山区建工大院社区微信平台,远在外地的房东刘文风完成了一次承租人信息的变更。

刘文风五年前从乌市到上海(楼盘)工作,将位于建工大院社区的一套两居室出租,平时交由亲戚打理,承租人更换也靠亲戚与他电话联系。

两年前,建工大院社区加强出租房屋与流动人口管理,对所有出租房屋实施了二维码管理,并每天入户排查。

“辖区有好家乡超市、八一中学、八十中等单位,出租房屋、流动人口多,仍无法避免一些承租人登记不及时的情况。”社区主任张劭钦说。

从2月份开始,利用社区微信平台,建工大院社区试点将一些外地、门面店铺的房东加入微信平台,通过设置承租人登记板块,实现出租房屋承租人变更网上汇报加入户核查的“微管理”模式。

目前,建工大院社区共绑定本地房东67位,人在外地的房东23位,门面店铺20余家。加入微信平台后,登记及时率提高了30%。

“争取上半年完成所有房东的微信网上登记管理,进一步提升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管理水平。”张劭钦说。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责任编辑:米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