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岛城房产经纪收费由市场定()

青岛财经日报  2015-03-31 07:34

[摘要] 本报讯 (青岛(楼盘)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博客,微博)记者 初小燕) 近日,市物价局下发通知,明确放开会计师事务所服务收费、税务师事务所服务收费、资产评估服务收费、房地产经纪服务收费、部分律师服务收费等5项专业服务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鼓励市场通过竞争提供质优价廉的多样化服务,拉动消费,促进相关行业健康发展。

本报讯 (青岛(楼盘)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博客,微博)记者 初小燕) 近日,市物价局下发通知,明确放开会计师事务所服务收费、税务师事务所服务收费、资产评估服务收费、房地产经纪服务收费、部分律师服务收费等5项专业服务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鼓励市场通过竞争提供质优价廉的多样化服务,拉动消费,促进相关行业健康发展。

根据市物价局下发的通知,我市放开部分律师服务收费(刑事案件辩护和部分民事诉讼、行政诉讼、国家赔偿案件代理除外)。对律师事务所和基层法律服务机构(包括乡镇、街道法律服务所)提供的以下律师服务收费实行政府指导价,包括担任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辩护人以及刑事案件自诉人、被害人的代理人;担任公民请求支付劳动报酬、工伤赔偿,请求给付赡养费、抚养费、扶养费,请求发给抚恤金、救济金,请求给予社会保险待遇或低生活保障待遇的民事诉讼、行政诉讼的代理人,以及担任涉及安全事故、环境污染、征地拆迁赔偿(补偿)等公共利益的群体性诉讼案件代理人;担任公民请求国家赔偿案件的代理人。其他律师服务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除此之外,会计师事务所服务收费、税务师服务事务所服务收费、资产评估服务收费、房地产经纪服务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

据悉,我市普通住宅前期物业服务费、停车服务费、车位租赁费、车位使用费,仍执行市物价局、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关于印发的通知》。

市物价局要求,对放开实行市场调节价的专业服务价格,经营者要加强价格自律,建立健全内部价格管理制度,按照规定做好明码标价和收费公示工作,不得在标价外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下一步,价格主管部门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建立健全市场价格行为规则和监管办法,依法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维护正常市场价格秩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