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悄悄涨28个楼盘开 4月楼市“小阳春”可期

青岛晚报  2015-04-08 07:43

[摘要] “金三银四”向来是楼市大佬们的美好期待。今年3月,降息、降首付等一系列利好政策接连放出,让从业者们对四月楼市回暖有了更多的期盼。据统计,4月青岛预计有28个项目入市。其中纯新盘8个、老项目加推20个。业内人士认为,在目前价格还未“触底反弹”前夕,佳购房“窗口期”已至。

“金三银四”向来是楼市大佬们的美好期待。今年3月,降息、降首付等一系列利好政策接连放出,让从业者们对四月楼市回暖有了更多的期盼。据统计,4月青岛预计有28个项目入市。其中纯新盘8个、老项目加推20个。业内人士认为,在目前价格还未“触底反弹”前夕,佳购房“窗口期”已至。

购房窗口期

推盘数量环比增加

青岛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4月份岛城预计有28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8席。其中市北占2席,黄岛、城阳各占1席,即墨则有4个纯新盘入市。市北纯新盘温莎郡、品牌项目万科紫台、城阳大盘世茂公园美地、黄岛万达维多利亚湾受关注度较高。在推盘房源上,以高层为主,80—110平方米面积段占比高,三室户型相比以往有所增加。

受春节影响,上个月房企推盘速率放慢,全月仅有15个楼盘履约开盘。受关注度较高的市北温莎郡、崂山鲁商蓝岸丽舍等项目将推迟到4月份与购房者见面。本月市场供应量将进一步放大,随着三月底政策“组合拳”效应的逐步显现,改善型需求有望进一步扩大,预计后市整体表现稳中有升。

新房优惠少了观望多了

清明小长假后一日,在市南区一家出售豪宅售楼处内,四组客户同时在一套样板房内看房,置业顾问告诉记者,这几天首次到访的客户比较多,改善型客户的买房意愿都被新政调动起来了。 “优惠活动跟以前一样,30万元电商团购抵100万房款,但我们的表面价格已经涨了。 ”她解释,“前期市场形势不好,集团基本是赔本卖,现在买房的人多了,销售好了,后期肯定要涨价,补齐前面的亏损。如果这个月完成既定任务,下个月集团会再涨价。 ”

“暂时没有更多优惠,现在别的楼盘都在涨价,我们没涨价就算是很超值了。 ”昨日,在市北区一新盘售楼处置业顾问这样答复记者关于促消活动的咨询。而这样的答复绝不是个案,在市南、李沧的多个楼盘,记者得到的答复几乎如出一辙。某楼盘营销经理向记者透露,“青岛市场已经出现了六七个楼盘涨价的动作,我们也在观望,看市场的接受程度。 ”

对于价格走势,锐理地产青岛分公司总经理马光明分析,“楼市价格受到供求关系的影响,现在市场库存量那么大,你涨价总有不涨价的。 ”他认为,楼市全面涨价的可能性不大。

二手房挂牌均价涨0.11%

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上周(3月30日-4月5日)岛城二手房共成交690套,环比上一周下降1.57%,成交量基本保持平稳的状态。从成交区域上来看,市内四区(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李沧区)占比73.91%,环比上一周下降了4个百分点。链家内部数据监控组监控数据显示,清明节3天假期,链家带领客户看房量较单日看房量平均水平上涨34.75%,客源新增量较单日平均水平上涨42.13%,成交量较往年同期平均水平翻了一番。

二手房市场的火爆从3月延续到了4月。 ”链家市北区福岭嘉苑商圈经理修天峰介绍说,目前入市的置业者大多数都是以刚需型为主,成交周期很短,3天之内就产生成交的例子也很多。他分析看房的顾客群主要有三种:一是年前一部分积压的客户,年后回来签订合同;二是天气变暖,置业者更愿意出来看房;三是“新政”作用,之前因为税费较高,现在限制条件放宽,不少置业者选择入市。

房天下二手房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上周岛城二手房住宅挂牌均价14935元/平方米,环比上升0.11%,每平米上升16元。上周青岛各区二手房住宅周挂牌全部上升,其中上涨多的是市北区,老市北片区涨幅0.18%;老四方片区涨幅达0.23%。业内分析认为,一向对“新政”敏感的二手房市场,价格上出现缓慢回升态势,这意味着楼市“小阳春”可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