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青岛户籍新政落地首日 共有37名市民圆迁户梦

青岛早报   2015-04-14 10:07

[摘要] 市民牛先生因为集体户口,迟迟无法给孩子办理转学手续。

牛先生因为集体户口,迟迟无法给孩子办理转学手续。昨天是市区户籍新政实施首日,在等待了7年后,他赶到了中韩派出所办理了户口转移手续,当天,共有37名市民在崂山公安分局办理了户政手续,成为户政新政后首批办理者。

户口难题等了7年

4月13日,市民牛先生告诉记者,2008年,他的户口落在沙子口一家公司的集体户口上,而工作地点却在中韩街道,后来结婚、生子,他还在中韩街道买了一套房子。“原先没有太在意户口的事情,但是等到孩子上学了,想着孩子将来还要上初中,这才知道需要转移一下户口了。”牛先生找到了派出所,户籍民警告诉他,按照当时的政策,无法把户口从沙子口街道迁移到中韩街道。这种情况无法办理户口迁移,不过可以买房来落户,而当时买房落户条件是必须一次性购买100㎡的商品房,而且要求是全额付清,这对于牛先生来说,压力不小,他只能在等待。

“我在中韩上班,孩子在沙子口上学,爱人也在沙子口上班,每天都要来回跑,每天两头跑真是费心费力。”在等待了7年后,从早报上得知可以办理户口迁移后,牛先生特意跟单位请了半天假,早早地赶到了中韩派出所,派出所的户籍民警牛峰热情地接待了他,很快就给他办理完了户口转移手续。“我把户口从集体户迁到了我的房子名下,妻子和孩子的户口也都可以迁进来,下一步转学就能名正言顺了,这真让我高兴啊。”

8年后夫妻户口合一

昨天心情很爽的不只是牛先生,枯桃社区的市民曲先生也办理了夫妻投靠手续。他爱人的户口在石湾社区,原先要办理夫妻投靠,还需要准备失业证等很多手续,还要等待15个工作日。“我们是从2007年就想着办理这个手续,但是我爱人有工作,去了好几趟,失业证就是办不下来,这件事情也就等了8年。”在得知青岛出台新政后,曲先生赶到了中韩派出所,户籍民警牛峰不到15就给他办理完了手续。“俺媳妇说,她花了8年时间才‘投靠’我,哈哈。”曲先生笑着说。

前一段时间,中韩派出所的户籍民警牛峰受理了一笔夫妻投靠的申请,女方户口在王哥庄街道,男方户口在中韩街道,需要办理手续的户籍证明等材料也都准备好了。“当时我们受理之后,就告诉对方,在15个工作日后就可以来办理了。”我市出台户政新政后,牛峰及时联系上对方,告诉这对小夫妻现在可以到派出所来办理夫妻投靠了。在办理手续后,这对小两口说,早知道要出台新政策,就再等等了,原来他们前期办理各种手续花费了半个月时间。

一天办结37笔业务

记者了解到,崂山公安分局在市区率先受理户政新政业务。崂山区共有中韩派出所、中韩边防派出所、麦岛派出所、沙子口派出所、北宅派出所和王哥庄派出所等6个户籍派出所,以前,前三个派出所执行的市区户政政策,后三个派出所执行的是郊区的户政政策,受到政策的局限性,很多想办理户政转移等业务的居民,都无法实现。

户政新政实施首日,共有37名市民办理了户口迁移、夫妻投靠等业务。从昨天8点开始,中韩派出所的户籍民警就开始忙碌起来,直到昨天下午5点半,她才忙完。“今天我们的咨询电话都被打爆了,现场还来了很多居民咨询,业务量比平常增加了两倍多。”牛峰告诉记者,所里的户籍民警昨天共接待了200多名市民的现场咨询,“估计后期还会有更多的市民来办理业务和现场咨询。”民警介绍,除了崂山区域的居民户口迁移外,还有从城阳区往崂山区迁移的,很多居民办理这些业务是为了孩子上学方便。针对新政实施首日户政办理的新情况,昨天,崂山公安分局提醒,房主系多人的,要是有一方要落户,其他房主也必须到场。再就是市民办理户政业务时间,需要带齐相关的房产证明、关系证明。目前,户政办理高峰是9点到10点半,下午1点半到3点,建议市民尽量避开。(记者陈勇通讯员刘海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