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崂山区今年将建2200套保障房()

青岛财经日报  2015-04-16 07:34

[摘要] 本报讯 (青岛(楼盘)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博客,微博)记者 辛小丽) 日前,青岛市规划局副巡视员殷太光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就“崂山区规划管理”专题与广大市民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据了解,崂山区今年将建2200套保障房,并规划配套幼儿园、商业等设施。

本报讯 (青岛(楼盘)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博客,微博)记者 辛小丽) 日前,青岛市规划局副巡视员殷太光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就“崂山区规划管理”专题与广大市民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据了解,崂山区今年将建2200套保障房,并规划配套幼儿园、商业等设施。

保障房一直都是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尤其在崂山区这个的区域,保障房的建设更是倍受关注。对此,殷太光介绍说,根据市政府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经崂山区政府研究,确定在崂山区科苑纬四路以南、山东路以西集中配建2200套保障性住房。目前青岛市规划局已出具该项目规划设计条件和用地许可,现土地权属单位正按照规划设计条件的要求进行规划方案设计,待完善后进行报批。为确保该项目真正能够体现民生工程,市规划局在规划设计条件中要求按标准配置幼儿园、商业、社区服务等设施,同时要求建设项目的社区服务、物业管理、幼儿园、商业等社会公共配套设施和市政配套设施应与居住建筑统一规划、同步建设,确保同时投入使用。市规划局将积极配合崂山区政府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确保尽快开工,尽快验收投入使用。

就网友提出的“崂山区中韩街道辽阳(楼盘)路以北张村河两岸分布着大量村庄和工业企业,脏乱差现象较严重”问题,殷太光表示,张村河以南至辽阳东路区域规划定位为“北片金融服务区”,大力发展科技研发、金融后台、科技商务、商业休闲、高新产业、康体休闲以及创智生活等产业。

另外,就市民关心的“宜家”选址问题,殷太光介绍说,根据已上报市城规委审议通过的《金家岭金融新区概念规划》,在崂山区深圳(楼盘)路以东、辽阳东路以北规划有适合大型商业的地块,前期崂山区政府引进宜家项目拟选址在此处,市规划局于2013年8月向崂山区土地储备中心出具了该商业地块的建设用地规划条件,并于去年配合崂山区政府研究确认了规划条件,审查了规划方案布局。据了解,目前该地块一直未出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