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万达四次转型 目标实现“2211”工程

和讯房产  2015-04-29 10:47

[摘要] 和讯房产消息 4月21日,王健林在中国绿公司年会上发表了关于“万达转型”的演讲。王健林表示转型是企业发展的永恒话题,任何企业、任何商业模式都不可能一成不变,不变就要被淘汰。 王健林陈述了万达的4次转型,第一次在1993年,由地方企业转向全国性企业;第二次在2000年,由住宅地产转向商业地产;第三次在2006年,从单一房......

和讯房产消息 4月21日,王健林在中国绿公司年会上发表了关于“万达转型”的演讲。王健林表示转型是企业发展的永恒话题,任何企业、任何商业模式都不可能一成不变,不变就要被淘汰。

王健林陈述了万达的4次转型,次在1993年,由地方企业转向性企业;第二次在2000年,由住宅地产转向商业地产;第三次在2006年,从单一房地产转向商业地产、文化旅游综合性企业。围绕不动产,万达进入文化、旅游等其他产业;第四次转型2014年初开始实施。这次转型分二方面:从空间上看,万达从中国国内企业转向跨国企业;从内容上看,万达从房地产为主的企业转向服务业为主的企业,形成商业、文化、金融、电商四个支产业。

不受经济周期影响 进军三四线城市

王健林表示,中国房地产行业经历过1993年至1995年、2007年至2008年的这两个下滑周期,企业生存非常困难。万达之所以转型,就是要通过自己的转型熨平经济周期。万达的轻资产模式,投资万达广场的钱来自机构投资者,或者通过理财产品募集,因为没有房地产销售,而万达广场的大众消费定位,又是抗周期的,所以房价涨跌跟轻资产万达广场投资关联不大,这样做就避免经济周期影响。

他说,万达轻资产大量进三四线城市,因为三四线城市消费忠诚度更高。在很多三四线城市,没有好的商业综合体,没有好的酒店,万达广场一去就形成商业中心,成为市民消费的。而且从投资租金看,三四线城市是高于一二线城市的。

四大产业互相支撑,产生更大附加值

万达目前从事四大产业,不动产、文化旅游、金融和电商,无论万达发展重资产还是轻资产,文化、旅游、金融、电商,都是四大产业相互依托、相互支撑。王健林表示,过去万达做电影院、电子游戏、量贩KTV等,是因为万达广场突出体验消费,需要大量文化娱乐业态支撑。这几年,万达一直想寻找一个儿童综合业态公司跟随万达广场发展,这样万达广场就能做到各个年龄层全覆盖。

王健林认为,重资产模式下,万达一年开业20多个广场,转型轻资产模式后,万达明年就可以开业50个广场,万达高目标是一年开100个。万达商业地产到2020年,三分之二的净利润将来自租金,那时它就不再是一家房地产公司,市场估值也会发生变化。

他还说,万达正在研发云pos机,将来掌握万达广场内上百万台pos机,获得所有商户的现金流数据,万达互联网金融给他们发放贷款,改为每日偿还本息,相比传统银行,成本更低,风险更小。所以,万达转型将使四大产业更好地互相支撑,产生附加值。

王健林表示,万达希望经过转型,到了2020年万达实现“2211”工程,就是到2020年,做到企业资产2000亿美元;市值2000亿美元;收入1000亿美元;利润100亿美元,成为世界一流跨国企业,为中国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在国际上争光添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