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万科一季度收入同比下滑6.35% 券商维持推荐评级

和讯房产  2015-04-29 11:46

[摘要] 和讯房产消息万科15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8.94 亿元(-6.3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0 亿元(-57.49%)。主要是两个原因,其一是公司在一季度结算规模占比很低,报告期公司实现竣工面积86.7 万方,仅占预计竣工量的5.5%,结算金额下滑9.2%,制约了结转收入的增速;其二是公司在去年同期结转项目的净利率比全年水平......

和讯房产消息 万科15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8.94 亿元(-6.3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0 亿元(-57.49%)。主要是两个原因,其一是公司在一季度结算规模占比很低,报告期公司实现竣工面积86.7 万方,仅占预计竣工量的5.5%,结算金额下滑9.2%,制约了结转收入的增速;其二是公司在去年同期结转项目的净利率比全年水平高出50%(高毛利项目占比偏高),而今年一季度结算项目毛利率一般。尽管公司认为一季度业绩对预测全年利润的参考意义不大,但预计市场会对万科15 年的业绩会更趋谨慎。

(二)拿地谨慎新开工积极彰显稳健风格

报告期公司坚持审慎的拿地策略,仅新增权益建筑面积170 万方,平均楼面地价4769 元每平米,相比去年均价增长9%,表明公司对土地成本控制得力。新开工方面,一季度实现开工面积559 万平方米,占全年新开工计划的33.2%。相比去年新开工情况(同比下滑18.9%),一季度新开工表明了公司对于下半年市场的乐观态度。

(三)销售单价下滑新业务值得期待

一季度公司销售面积同比下降4.7%,销售金额下降14.6%,销售单价明显下滑。往未来看,尽管我们认为公司销售的弹性依然存在,但是受制于刚需产品占比较高,对于改善型产品的溢价空间公司受益并不明显。在新业务拓展方面,公司正在积极实施0 到1 的探索,目前在消费地产、物流地产、小微企业产业园方向均取得了一定的突破,今年公司在这方面的看点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

短期来看,公司净利率下行到了拐点,中长期看好公司的转型和成长空间。我们维持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15-16 年的EPS 为1.55、1.77 元,银河证券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