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格力电器慷慨分红超90亿元 29日股价一字涨停

青岛早报  2015-04-30 08:45

[摘要] 格力电器(000651)前晚发布2014年年报,并拟推出10转10派30元的慷慨分红。此家电行业厚分红预案瞬间引爆网络,股民直呼“牛”,受该消息影响,前天格力股价一字涨停,昨日继续上涨2%。

格力电器(000651)前晚发布2014年年报,并拟推出10转10派30元的慷慨分红。此家电行业厚分红预案瞬间引爆网络,股民直呼“牛”,受该消息影响,前天格力股价一字涨停,昨日继续上涨2%。

作为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本人也是此次分红的受益者,将分得6000多万元。除了高分红外,随着格力股价上涨,董明珠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身家也大涨。

在家电业整体低迷的年头,慷慨分红的背后,格力所面临的压力也不小。记者注意到,2014年格力致力挖掘新增长点,格力小家电业务已全面开花,电商渠道以及智能家居等建设也在提速。

格力电器2014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377.5亿元,同比增长16.1%,净利润为141.55亿元,同比增长三成。此外,格力拟按公司总股本30亿股计,向公司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30元,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以30亿总股本计,每股派现3元,格力电器此次共分红派现超过90亿元,分红比例超60%。此家电界慷慨分红预案一出,投资者直呼“良心企业”。按照格力年报披露数据,截至目前董明珠共持有格力电器2120.7万股,是持股多的高管。在此次分红中,董明珠将获得超过6000万元的分红。年报显示,2014年董明珠实际所得报酬为419万元,6000万元的分红相当于董明珠14年的年薪。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3月开始,董明珠首次对格力电器进行增持,通过全年4次竞价交易,她累计增持5.79万股。以29.3元的成交均价粗略计算,一年间,仅就增持的5万多股股票,董明珠就已获得约156万元浮盈。而其手握格力电器股票总市值已接近12亿元。

然而亦有分析认为,过高分红说明企业已经处于成熟稳定期。增长压力持续增大的格力,其多元化脚步越走越快。格力电器年报显示,2014年格力正式推出大松生活电器品牌后,又推出了一批小家电新产品。其中涵盖净水机、空气净化器、台地扇、干衣除湿机等,小家电业务悄然全面铺开。去年,格力生活电器业务实现17.8亿元的营收,同比增长10.4%。

奥维云网(AVC)研究院院长张彦斌认为,格力多元化提速是因为空调市场已经到达“天花板”,降价促销会伤及盈利能力。在年增长200亿的经营压力下,多元化是格力的必由之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