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岛楼市半月卖完仨月房 落户带火青西新区

青岛晚报  2015-05-04 10:19

[摘要] 这个“五一”小长假,楼市从业者们着实因加班劳动快乐了一把。记者在“五一”期间走访了各市区多个楼盘发现,售楼处人气明显回升,多数楼盘也一改以往大面积开盘集中促销的销售策略,以“短平快”的卖百套开百套的“短蓄短开”形式吸引购房者。有业内人士表示,去年需要三个月才能销售完的房源,在近只用了不到半个月。

这个“五一”小长假,楼市从业者们着实因加班劳动快乐了一把。记者在“五一”期间走访了各市区多个楼盘发现,售楼处人气明显回升,多数楼盘也一改以往大面积开盘集中促销的销售策略,以“短平快”的卖百套开百套的“短蓄短开”形式吸引购房者。有业内人士表示,去年需要三个月才能销售完的房源,在近只用了不到半个月。 

    探访 青西新区新政聚人气

    4月29日,青西新区正式发布“房产新政11条”,力促区域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五一”期间,记者走访该区多处楼盘,看房者咨询热情高涨,新政中涉及的落户开发商补贴隧道费政策都是购房者关注的焦点。万达星光岛首期8个楼座选择在小长假天开盘,不少近郊游的市民顺道探盘,售楼处能休息的座位全部占满。

    离隧道不足5公里远的海尔山海湾尽管属于尾盘销售,但看房的市民依然络绎不绝。 “区政府要求开发商减免隧道费,虽然我们还没有接到这方面通知,但已经有大量购房者来售楼处打探消息。 ”一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进入4月份以来,楼盘销售明显增多。

    克而瑞数据显示,4月份西海岸楼市成交环比小幅回落。其中,西片区成交量约750套;东片区成交约760套。东片区的万达和世茂·诺沙湾在本月均有楼盘加推。分析人士认为,此次青西新区政府出台具有 “区域发展倾向性”政策的步伐已明显加快。可以想象,如果“新政11条”仍然达不到预期效果,政府很可能继续放出“大招”。由此可预见,西海岸楼市的“春天”即将到来。

    心态 景观配套一个都不少

    青西新区楼市的节日“旺相”并非独一份,在市北、李沧、城阳有促销活动的楼盘,同样人气不减。

    记者采访发现,配套环境已成了购房者考虑性价比的重要因素之一。记者走访时也发现,置业顾问在介绍楼盘详情时,有关周边配套及小区环境所花费的时间远超过对户型的讲解。嘉凯城时代城营销总监李强说,“小区绿化景观、项目内公园规划、周边学校交通商业配套设施的完善,已经成了购房者关心的问题。 ”他说,各项目内部户型设计的卖点已经很少,现在项目间的竞争除了价格、楼间距这些硬指标外,外部软环境也成为体现核心竞争力的内容之一。 “去年小区景观还没有做好,一期项目去化率(指某一特定时期内某产品的销售量占总量的百分比。)达60%需要三个月,今年春天以来,新政加上小区配套、概念多因素促使,上周加推的150多套房源,去化率已经超过60%。 ”

    策略 楼盘营销打出“短平快”

    新政刺激让部分购房者尤其是改善型刚需者开始入市。记者走访获悉,很多刚需改善户型楼盘销售情况较好,部分购房者的信心正在回升。为了在这一轮竞争中取得先机,开发商在“五一”期间也以各种营销策略“押宝”。有的邀请话题明星轮番上阵,更有马戏表演吸引客源。有的除了售楼处置业顾问“正规军”,更发展了大批“游击队”,蹲点拉客与同区域楼盘“血拼”。很多看房人不禁感叹:为了卖房,开发商也是拼了。

    除了这些传统的促销形式外,记者还注意到,以往楼盘宣传广告“开盘2劲销4亿元”类似的促销字眼近期销声匿迹,取而代之的是采用卖一栋、开一栋的形式,“短蓄短开”快速销售以求房款“落袋为安”。

    新闻延伸

    上月新房成交同比涨了三成

    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的4月份的数据显示,上月青岛新建住宅共成交8453套,总成交面积87.7万平方米,新房成交量环比上月微跌2%。不过与去年同期相比,新建住宅成交量同比增长约36.6%,总成交面积同比增长约15.8%。可见楼市新政的利好刺激下,市场回暖迹象明显,2015年楼市正稳步走向正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