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万科前四月销售额同比跌4.3%至641亿元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05 09:35

[摘要] 5月4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披露4月份销售数据。4月单月,万科实现销售面积146.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85%;销售金额人民币177.6亿元,同比增长39.29%。

5月4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披露4月份销售数据。4月单月,万科实现销售面积146.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85%;销售金额人民币177.6亿元,同比增长39.29%。

截至4月30日止四个月,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542.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8%;不过,销售金额人民币641.0亿元,较2014年的669.8亿元下降4.30%。

通过观察万科前四个月的销售额不难发现,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仍出现在一季度期间。数据显示,一季度该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393.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460.6亿元,同比分别下降5%、15%。

据了解,4月份,万科为了冲高业绩,在南京推出“8盘联动”的促销活动。这也被认为,万科和其余房企一样,都开始在南京市场的“狂飙”盛况。

对于销售额的下滑,中银国际分析师袁豪此前曾向观点地产新媒体表示,当下市场还处于一个高库存时期,企业主要以去库存为主,所以销售会出现一定下滑。

尽管万科今年宣称不设销售目标,但袁豪表示,所有房企都比较谨慎,所以年初的时候市场表现不会太过惊喜,万科肯定是好于去年。

土地方面,据万科披露,公司自3月份销售简报披露以来,在杭州、嘉兴、宁波、太原、济南共计新增加物业项目6个,涉及建筑面积约87.5万平方米。

在新获得的项目中,万科拥有100%权益的主要有嘉兴秀洲区项目、太原万柏林区线材厂项目,余下的杭州萧山钱江世纪城项目拥有50%权益,宁波高新区公园里二期项目拥有51%权益,济南历下区华艺地块拥有37%权益,济南天桥区小鲁庄项目拥有60%权益。这也意味着,在万科目前的拓展模式中,合作开发依然是一种主流。

相关分析认为,于万科而言,放缓扩张规模将是趋势,“未来万科的发展趋势就是轻资产化,即降低项目权益”。

事实上,4月1日,万科总裁郁亮在2014年网上业绩交流会上表示,白银时代,行业整体规模高速膨胀的时代已经结束,但住宅开发仍将是巨大而且可持续的产业。

另于4月30日下午,万科还成功竞得广州市萝岗长岭居YH-A3-0地块,成交价为27.7亿元,溢价率是23.97%,成交楼面地价约7368元平方米。

接近广州万科内部人士对观点地产新媒体称,目前萝岗长岭居YH-A3-0地块还没有具体地块规划出来,后续再对外公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