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达总部要搬去上海,你信吗?

新京报  2015-05-08 15:00

[摘要] 据说刚刚晋升亚洲首富的王健林,要搬“家”了。一条未得到官方证实的传闻称,王健林要把万达集团总部从目前的北京搬到上海,现阶段公司正在选地,未来将建造新的总部大楼。对于这个消息,万达集团并没有公开回应。

据说刚刚晋升亚洲首富的王健林,要搬“家”了。一条未得到官方证实的传闻称,王健林要把万达集团总部从目前的北京搬到上海,现阶段公司正在选地,未来将建造新的总部大楼。对于这个消息,万达集团并没有公开回应。

针对这一问题,一位接近万达的权威人士对记者说“呵呵,一切尽在不言中,你懂的”。

CBD

目前的总部所在地:位于北京的CBD万达广场

2008年,王健林将万达集团总部迁址北京。

王健林当时对外表示,“公司注册地不变,实际上是在北京设立营运中心。”“因为大连留不住商业地产人才。”

实际上,万达集团注册地一直没有变动,只是主要办公人员在北京

工商资料显示,目前包括大连万达集团有限公司,大连万达商业地产有限公司,以及万达集团大股东——王健林实际持股的大连合兴投资有限公司,注册地址都是“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长江路539号”。

万达文化产业集团总部的注册地在北京通州,主管税务机关为北京市通州区地方税务局,而万达百货公司的注册地点亦为北京。另外,万达金融集团原本想设在广州,但土地未和政府谈妥。

王健林喜欢上海,这不是什么秘密。

和北京相比,上海有自己的优势,长三角比京津冀更为发达,上海政府服务意识和管理水平都较高,上海国际开放程度高,利用外资额远高于其他城市。按照商务部的数据,2013年,上海市的跨国公司总部数量则为445家,北京则只有142家。

万达广场在上海的数量远远多于北京的三个。

4月21日,王健林在中国绿公司年会上表示,“万达在上海已开业7个广场,我们打算开业到20个,但也只能影响上海几分之一的人口。”

万达电商已把业务总部放到了上海。

3月24日,万达互联网金融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在上海浦东新区注册成立,注册资本金4亿元,法定代表人为万达集团总裁、上市公司万达商业董事长、总经理丁本锡。

2014年,万达集团纳税金额高达274.2亿元,这样看来,上海市政府应该欢呼了。不过即便这是真的,从选地到建楼,再到搬迁,这项庞大的工程没有几年不可能完成。更重要的是,会迁册吗?

所以诸君,静待官方消息吧。(采写:龚小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